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海阳老赖的“清明劫” 凌晨出击,海阳法院开展清明执行行动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4-0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执行干警拘传“老赖”到法院清明节是中国传统祭祀节日,很多人回乡祭祖、外出踏青。对海阳法院干警来说,这一天是围堵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的好日子,让清明节成了老赖们的“清明劫”。4月5日凌晨4时30分,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海阳法院院长一线领执,部署全院执行资源,组织开展清明节特别执行行动。当天共拘传长期躲藏被执行人2名,成功执行案款8500多元,执结案件2件,达成调解意向3件,有力震慑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老赖们。

清明节当天,凌晨4时30分,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海阳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已经整装待发。出发前,海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涛进行了简单动员。“清明节是扫墓的日子,躲避执行的老赖们也有可能回家,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有利时机,辛苦大家伙了。”

一声令下,20多名执行干警快速分为3个执行小组,在夜幕中先后分赴凤城旅游度假区、行村镇等6地开展执行攻坚。

5点10分,执行干警来到了行村镇桃林村,被执行人于某睡眼惺忪中被堵个正着。执行干警当场释法明理,敦促他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最终达成和解协议。6点20分,执行小组到达辛安黄埠崖村,敦促当事人履行赡养义务。当事人最终履行赡养款1476元。与此同时,其他执行小组在留格庄镇、凤城街道、东村街道开展执行攻坚。

清晨6点多,赴海阳市东村街道的执行组传来捷报,长期躲避执行的包某被干警们堵个正着。“过清明节你们都来?”包某睡眼惺忪地说。“我这就还钱,这就还钱。”另有一名被执行人李某某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愁眉苦脸。迫于执行压力,他当场履行了2000元案款,并承诺余下部分将尽快凑齐。

4个多小时紧张而忙碌的执行行动后,往返奔波行程达百余公里的执行干警们陆续回到法院,简单就餐。本次行动中,海阳法院共拘传长期躲藏被执行人2名,成功执行案款8500多元,执结案件2件,达成调解意向3件,取得良好成效。

副院长于范宏组,在留格庄镇北远牛村,标的额21万交通事故案件中的被执行人李某,已履行11万,承诺尽快筹款;在东村街道和平村,被执行人孙某、张某夫妻承诺凑钱还款。王奇智执行小组,在东村街道怡河新阁,被执行人包某有还款意向,正筹钱积极履行;凤城街道,被执行人姜某,现已履行7万元,剩余部分与当事人达成和解,分期履行。

今年以来,海阳法院按照海阳市委“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把手”工程和“头雁工程”,严格执行院领导“一线领执”制度,利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节假日有利时机,带领执行干警多次开展“春雷行动”,以涉民生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的案件为执行重点,重拳打击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下落不明长期躲避执行、隐匿转移财产、暴力抗拒执行等性质恶劣的老赖,扩大了执法影响力,兑现了群众合法权益。

“抓住清明时节有利时机围堵老赖,并切实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线领执,是我们将解决执行难的决心转化为具体的行动的一个体现,‘执行难’问题一日不解决,我们一日不收兵。困难不解决,行动不停止。”张玉涛说,海阳法院将践行院领导带队执行长效机制。YMG记者任雪娜通讯员程延平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电商平台助推“西红柿浪潮” 10万斤订单创造乡村销售奇迹

一箱西红柿5斤,2万箱即10万斤西红柿,3天完成全部发货,运到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餐桌上。一个“巨额”订单的背后,是集结了海阳...

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海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阳老赖的“清明劫” 凌晨出击,海阳法院开展清明执行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