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特色产业”拓宽海阳扶贫路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4-0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高少帅通讯员雅静智谦)近日,记者走进海阳市姜家庄村的种植大棚,村民们正在芹菜地里进行田间修整,为施肥做准备。

2015年,姜家庄村向上级争取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万元,村里自筹了3.8万元,在村西山规划土地面积170亩,打造了120亩绿化苗木繁育基地和50亩苹果种植基地。2016年又整合涉农专项扶贫资金154.56万元,新建了5个高档育苗蔬菜大棚,硬化山道2500米。2017年又建了4个蔬菜大棚。

为解决贫困户就业,村里组建了一支20多人的“老头队”,每天负责村里的卫生保洁、帮助扶贫产业项目的农业生产等工作,每人每天60元。“老头队既解决了大棚用工问题,又解决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一举两得。”大棚管理员姜吉波说。

姜家庄村仅仅是海阳市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扶贫项目,二十里店镇就有48个,涉及种植、养殖、光伏及公益项目。投入资金700万余元,产生收益分配45万余元。近年来,海阳市在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方面,实施“一村一品”产业推进行动,积极引导烟台市5个重点镇、2个省定贫困村、27个烟台市定贫困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目前烟台市共实施117个扶贫产业项目,已实现收益分配160多万元,烟台市脱贫享受政策贫困人口有2758户、4559人。“目前海阳已与海尔集团日日顺物联网有限公司、山东乐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光伏能源小镇建设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实施后,脱贫攻坚期内烟台市贫困户每户每年将发放2000元帮扶资金,2020年后每年发放1000元。”海阳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结束“零审批”,核电将重启

自2015年12月以来,中国核电行业经历了三年多的“零审批”状态。近期业界多种渠道传出消息:今年将有核电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引...

海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海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产业”拓宽海阳扶贫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