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海阳大妈网恋假军人被骗40万 事后才发现,聊了三年多的“小伙”竟是位年过半百、形象猥琐的离异男子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7-25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李珑通讯员吕柯燃)海阳公安近日在净网2019行动中,破获一起诈骗案。

7月23日上午,海阳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远赴河南辗转8天后,将网上诈骗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面对徐某,海阳的刘大妈怎么也不会相信,那个与她聊了三年多的英俊军人,竟然是一个年过半百、形象猥琐的离异男子。就是这个人,在三年多的时间里用花言巧语骗走了她40万元血汗钱。

刘大妈今年52岁,8年前离异后独自生活。2016年2月,她通过微信摇一摇添加了网友“军营男子汉”。该男子称自己24岁,叫李峰,在河南某部当兵。由于对军人的信任,两个人很快成了微信好友并开始频繁聊天。

聊了4个月后,两人都觉得很聊得来,关系进一步密切。2016年7月16日,李峰在聊天中告诉刘大妈,因为两人聊天被领导发现,他的银行卡被连长没收,每个月只给他1000元生活费,自己没有零花钱,现在电话费都紧张,让刘大妈给点帮助。

刘大妈觉得他还是个孩子,又很聊得来,并且这事与自己也有关,就很大方地每月通过微信给他数量不等的零花钱。

李峰多次收到刘大妈的资助后,在甜言蜜语表达感谢的同时,竟然向刘大妈表达了爱慕之情,并说自己不在乎年龄差异,只喜欢刘大妈的人品。面对这天上掉下来的爱情,刘大妈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但心里也是七上八下,两人聊天进一步升级。

就在此时,李峰又告诉刘大妈,他想托关系调到济南,需要七八万元。于是,刘大妈就通过支付宝给他转账7万元。过了不到半年,李峰又说他出差在外地淘回来一个金蟾,价值500万元,要去郑州拍卖,向刘大妈索要路费和保管费共计6万元。

今年5月20日,李峰又告诉刘大妈自己要被推荐上军校,但教官跟他借20万元钱应急,还答应他10天后还钱,另付给1万元利息,因此想向刘大妈借20万元。

刘大妈几乎动用了自己所有的积蓄,给他转账20万元,不料此后过了好长时间李峰也没有还钱,向其索要也一直没有回应。

想想自己从2016年至今年5月,前前后后共给李峰转账达40万元,如今李峰没了音讯,刘大妈才如梦方醒,觉得自己被骗了。

7月14日上午,她心情复杂地走进海阳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向民警报了案。接报案后,网安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刻组成研判小组开展网上侦查,经侦查得知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为张某,1964年生,河南汝阳县人。

民警立即远赴河南,经了解当地警方,得知张某孤身一人,嗜好赌博,居无定所。于是,民警便在其经常活动的区域蹲守摸排。7月22日,张某出现,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到案后,张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文中人物为化名)

新闻推荐

海阳开启“电商脱贫”快车道

本报讯(YMG记者高少帅通讯员海涛婷婷)如何将“土特产”转变为“金饭碗”?海阳市商务局围绕电商做起了扶贫文章,发动...

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海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阳大妈网恋假军人被骗40万 事后才发现,聊了三年多的“小伙”竟是位年过半百、形象猥琐的离异男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