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一年连破十余起重大逃逸案 青岛有位“追逃专家”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7-31 09:19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连破十余起重大逃逸案 青岛有位“追逃专家”

城阳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科副科长李树磊:从“军绿”到“警蓝”再到“破案能手”,他初心不变。有这么一个人,从警十几年来,始终坚持着执法者的公平正义,以较强的责任感和责任心,屡破大案,为受害群众家属伸张了正义。大案追逃成了他展现先进性的舞台,使人民群众的满意感高了,与群众之间变得更和谐了。他就是一年多以来“屡破十余起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的实干家”,城阳交警都尊称他为“追逃专家”的李树磊!

从“橄榄绿”到“藏青蓝”,经历了一次蜕变

李树磊今年41岁,2006年8月参加公安交管工作 ,现任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交通事故处理科副科长。1996年,李树磊离开家乡山东海阳,到城阳当兵,直到2006年部队转业,被安排到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脱了军装换上了警服,成为了一名交通民警负责城阳中队路面一线执勤。作为一名军队转业干部,他从2006年走上交警工作岗位的李树磊,经历了一次蜕变。

在不断地探索中,他还钻研了法律业务。通过归纳总结,李树磊提出了“普法教育、心里缓压 、平和执法”三步工作法,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中有效缓解违法行为人的不满情绪,把“情 、理、法”融于一体 ,达到“纠处一起违法,教育一片群众”的良好效果。几年来,得益于三步工作方法,李树磊查纠的交通违法行为已经有两万多起,却没有发生一起投诉。

火眼金睛一年破获十多起重大逃逸案

2017年7月经竞争上岗,李树磊被任命为交通事故处理科副科长,负责处理大案要案及追逃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等工作。刚入职的时候有点不适应,李树磊每天拿着与交通事故处理有关的法律法规不撒手,晚上甚至都要捧着法律文本睡觉。工作中遇到难题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请教,一个月后,他就能熟练的掌握交通事故处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摘掉了交通事故处理“门外汉”的帽子。

从公路执勤民警到交通事故处理,一年多时间里,李树磊在许多重特大疑难案件的侦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城阳交警处理大案要案、追逃犯罪嫌疑人工作的领头人。

2018年8月9日晚8时36分 ,在城阳赵村社区处白沙河北岸,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骑二轮摩托车男子撞倒行人,两人受伤,行人受伤很重。两名伤者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骑摩托车男子得知行人死亡后从医院逃逸。李树磊通过医院监控视频顺藤摸瓜发现嫌疑人逃逸到了赵哥庄社区,赵哥庄社区户籍人口5078人,加上外来务工人员足有上万人,要在短期内侦破此案,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李树磊带领大案组走访群众上百户,最终,仅用三昼夜,将躲在流亭白沙河桥下的朱某某抓获归案。

2018年9月26日晚8时30分 ,在城阳双元路与文阳路口南100多米处,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一位暂住青岛市城阳区的山东聊城70岁的男子曹某某骑自行车回家路上被撞身亡,肇事摩托车驾驶人弃车逃逸。李树磊在现场摩托车上发现一把防盗门钥匙,怀疑是疑犯家中的钥匙。调查了肇事摩托车行驶轨迹后,顺藤摸瓜查到了吕家庄社区一幢楼。在该楼排查时竟然打开了一户家门,从而疑犯赵某某被抓获,赵某某被依法刑拘。李树磊也因此获得了“追逃专家”的称谓。

从警13年来,李树磊一心扑在公安交管部门工作上,奔赴在一起起案件上。在子女上小学的成长路上,缺少父亲的陪伴,就连上小学的女儿都没有时间接送。前几年父亲患胃癌去世后,其母亲又查出了胃病。岳父患肝癌,岳母患胃癌,他的三位亲人在患病的情况下,轮流接送其小女儿。因为工作 ,他没有精力照顾年迈病痛的母亲和岳父母,成为对三位亲人的亏欠和内心一辈子的痛。

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张盛倩 通讯员 刘维印胡永绪

新闻推荐

海阳交警三举措为夏季交通事故“降温”

6月以来,针对道路交通事故进入夏季多发期的实际,海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落实“三严”举措,扎实构建安全防线,全力为夏季交...

海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海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连破十余起重大逃逸案 青岛有位“追逃专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