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路港物流园与2600余个果蔬大棚达成合作,日销售额超20万元 海阳隆起电商产业集群高地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1-2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海阳市二十里店镇路港物流园,是一个集电商聚集中心、网商孵化中心、O2O体验中心、分拨配送中心、智能仓储中心及生产加工中心、综合配套区为一体的全功能电商服务平台。

物流园二期工程2.5万平方米的冷链仓储中心目前已经基本完工,46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也正在筹划之中,未来将打造一条农产品种收产销、商品化处理、冷链物流、市场销售环环相扣的新型农产品全链条流通渠道。

园区每天运往

全国各地农产品多达30万吨

日前,记者驱车来到了海阳市二十里店镇路港物流园,还没进门,当面就迎来了几辆装满烟薯25的大型物流车,“现在正是下烟薯的时候,销路可好了,没几天咱们这里就走了70万单。”路港物流园项目经理于贵介绍到。

走进园区,5座巨大的蓝白色仓储中心矗立在平坦的水泥地上,车间内的自动包装传送带高速运转,经过挑选、包装、贴标后,一箱箱烟薯25被运往仓库外等候的物流车上。

“这几年,烟薯25种的也多了,市场远不比刚兴起时那样火爆。去年我们园区联合附近的合作社,掌握了9000多亩的种植面积,标准化种植标准化回收,又利用电商推广‘泰卡米’烟薯品牌,谈下了好几个大客户,不仅不愁卖了,还能把价格提到一块七毛钱。”于贵说。

记者看到,除了烟薯,仓库里还堆满了贝贝南瓜和苹果,虽是临近中午,但整个路港物流的配送分拨中心仍是一派忙碌景象。为了加快包装效率,路港物流还配上了全自动包装设备,每天能包装3万多单,而每天,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的“土货山货”多的时候可达30万吨。

物流园成为

“全功能”电商服务平台

据了解,路港物流园占地156亩,2019年由海阳市引导社会资本建设而成,是一个集电商聚集中心、网商孵化中心、O2O体验中心、分拨配送中心、智能仓储中心及生产加工中心、综合配套区为一体的全功能电商服务平台。

地处烟青威中心节点地带的海阳,物产资源丰富,拥有白黄瓜、网纹瓜、甜柿、苹果、桃子等多种名优农产品,以及海参、螃蟹、牡蛎、对虾等品质优良的海产品。近年来,发展迅猛的电子商务让海阳农特产品成为电商新宠,海阳电子商务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截至目前,海阳已注册运营企业达到1000余家,店铺7266家。而众多的电商企业却时常遇到组织货源、发货的难题。作为蔬菜重镇的二十里店镇交通便利,具有发展电商、物流等产业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货源优势。“要打造胶东地区规模最大、设施设备最先进、服务功能最齐全的物流集散地和电商创业平台。”谈到当初建设物流园的初衷,二十里店镇党委书记郭华说。

在建设初期,路港物流园就确定了物流配送和电商运营孵化的主营方向,短短一年时间,就培育起了仓储、商业、自营物流、培训和孵化等功能齐全的产业链条。截至目前,路港物流园依托着完善的物流、电商体系,已与周边2600余个果蔬大棚,60多家农村合作社及新型农业技术公司达成了合作,覆盖农户2万人左右。

园区造就了

190多名电商创业明星

在电商服务中心的直播间里,灯光闪耀,各种货物商品琳琅满目,电商“老前辈”们正在给十几个刚入行的年轻人传经授课。并排的格子间里工作人员不停地敲着键盘、接听电话、设计网页,一片繁忙的景象。

“又敲定一笔苹果大单。”李娟显得很高兴。李娟是海阳市思农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是电商服务中心的新人。她半年前注册了泰卡米天猫旗舰店,摸索在网店卖农产品,因为缺乏经验始终无人问津。今年经过路港物流园的电商孵化中心的免费培训后,很快就见到了成效。

从“有单没人”到“有人没单”、由初级入门型升级到高阶专业型,泰卡米天猫旗舰店的“触网”成功只是路港物流园孵化电商企业、培育农村电商从业者的缩影之一。一年时间,园区通过店铺运营推广、物流仓储、店铺装修、产品设计等专业知识培训,帮助“电商小白”打造优质店铺,造就了190多人的电商创业明星,并且还有更多的“电商小白”正奔走在创业路上。

园区将打造

胶东半岛最大电商全链条

自从海阳市入选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给海阳电商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在海阳商务局的指导下,路港物流园电商服务中心全面开展了电子商务进农村改造提升工作。强化人才培训、企业孵化、信息咨询、扶贫服务,打造14个镇级电商服务站、100个村级电商服务点。通过镇级电商孵化中心集中培育与进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电商实操培训,吸引了更多农村电商从业者的参与。

作为海阳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供应链中心,路港物流园对未来有了更高的规划,二期工程2.5万平方米的冷链仓储中心已经基本完工,制冷设备安装完成后便会投入使用,46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也正在筹划之中,未来将打造一条农产品种收产销、商品化处理、冷链物流、市场销售环环相扣的新型农产品全链条流通渠道。“冷链仓储建成后,我们有信心成为胶东半岛最大的电商全链条配套服务中心之一。”于贵说。

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侯俊南宫钦钊

新闻推荐

海阳市郭城镇西古现村村民刘美玲 医保报销比例一年比一年高

刘美玲今年59岁,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样慢性病。“每年我们都按照二档缴费,报销水平比新农合那时候高多了,不再像以前一样...

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海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报备及举报电话2021-01-15 09:37
评论:(路港物流园与2600余个果蔬大棚达成合作,日销售额超20万元 海阳隆起电商产业集群高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