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中国好人”姜常论: 连续7年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1-3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于伟杰)昨天早晨5点多,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烟台海阳姜常论摔面馆早已亮起了灯,姜常论正忙着揉面、摔面、煮鸡蛋、熬骨汤、准备小菜……里里外外忙活了一早上,不是为了挣钱,只是为了兑现自己坚守7年的承诺。

自2014年起,姜常论在每年冬天最冷的一个月,每天坚持为近百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一碗“管饱不限量”的大碗摔面、两碟小菜、一个煮鸡蛋、一杯热茶,组成了一顿有温度、有滋味的爱心早餐。“既得让大家吃饱,也要让大家吃得有营养。”姜常论说。

早上6时30分,40余名环卫工人驾驶着三轮车,风尘仆仆从海阳市的大街小巷赶到姜常论摔面馆。当第一批环卫工人到达面馆后,并没有直接进屋取暖、吃饭,而是自发将面馆门前的枯叶、杂物打扫干净。“我们也没有什么能回报姜老板的,就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表示我们的心意。”环卫工人王殿海告诉记者,从2014年开始他就吃上了免费早餐,见证了7年来姜常论的辛苦与付出。“他对我们环卫工人真是没得说。”王殿海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2014年冬天的一个清晨,外出采购食材的姜常论看到了一位环卫工人蹲在路边,啃着干粮。“冬天太冷了,他连口热水都没有,看着让人心疼。”姜常论说,于是他主动找到海阳环卫部门,表达了想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的想法。

“当时真没想到他能坚持7年。”海阳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言辉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多年来,每到冬天最寒冷的时候,姜常论都会主动找到海阳环卫部门,提前沟通时间,只为让环卫工人能吃上一口热乎的早餐。

姜常论技艺精湛,为人诚实厚道,2014年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郭城摔面代表性传承人”。他的善举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14年获得海阳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海阳市“突出贡献优秀人才”荣誉称号;2020年登上了中央文明办发布的10月份“中国好人榜”。

新闻推荐

海阳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通过验收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逄苗通讯员石京艳宋海军)近日,省水利厅公布了山东省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名单,海阳市...

海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好人”姜常论: 连续7年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