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两人无证违规电气焊被行政拘留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3-17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孙成飞)当前,烟台全市正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查火灾隐患。烟台开发区一名无电气焊操作资格证书人员,违规使用电气焊明火作业;海阳市一名工人无证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火灾。二人已被当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3月8日,烟台开发区潮水镇政府排查人员在排查蓬莱机场二期工地时,发现一名工人正在使用电气焊明火作业。经询问,操作人员周某某无电气焊操作资格证书。

经查,3月7日至8日,周某某在未取得有效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情况下无证上岗,2次违规使用电气焊进行明火作业。另查明,周某某自2010年起至今,一直在烟台多地违规进行明火作业。开发区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项之规定,将违法嫌疑人周某某依法行政拘留。

3月8日14时许,海阳市东村街道一家汽修养护中心门口,一辆面包车发生火灾。接警后,海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2车14人赶往现场,15时处置完毕,无人员伤亡。

在火灾扑救的同时,海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东村派出所迅速对火灾嫌疑人进行控制。经调查询问得知,违法行为人杨某某为将自己面包车损坏的部位焊接起来,在明知自己没有焊工证、特种行业操作证的情况下,借用汽修养护中心电焊机违规明火作业,因操作不当致使面包车着火烧毁。

目前,杨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新闻推荐

人民军队接收的第一架飞机和安徽的渊源

○“建国号”机组人员到延安受到热烈欢迎○起义英雄周致和○人民军队接收的第一架飞机“建国号”1945年...

海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人无证违规电气焊被行政拘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