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阳新闻 > 正文

铤而走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 莱阳三人涉污染环境罪被判刑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2-13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李珑通讯员莱法宣)莱阳市人民法院日前判决了一起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的案件,涉案三人均获刑。

2015年上半年至2016年12月,被告人王某在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将浙江某纤维有限公司、福建厦门某氨纶有限公司产生的400余吨危险废物运出,交由无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另一被告人杜某处置,在这期间多次向杜某支付处置费共计40余万元。

为了逃避环保部门的检查,节约处理费,浙江某纤维有限公司安全员在明知王某没有处理危险废物资质的情况下,在王某装运危险废物的过磅单、出门证上填写可回收利用的“母液”字样,并做虚假台账,致使王某多次非法运输危险废物却没有受到检查。

2016年11月至12月间,被告人杜某雇佣被告人姜某在莱阳市沐浴店镇某村闲置房倾倒、焚烧以上危险废物20余吨。案破后,公安机关又在冯格庄街道办事处某村查获被告人杜某存放在此的危险废物废酸20余吨。

2016年12月,杜某、姜某因涉嫌犯污染环境罪被莱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2017年1月,王某因涉嫌污染环境被莱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今年7月,莱阳市检察院以污染环境罪向莱阳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杜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后果特别严重;被告人姜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被告人王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情节特别严重,三被告人行为均构成污染环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被告人杜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姜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被告人王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新闻推荐

“神童少年”

漫画/张永文6岁设计程序,8岁研发云计算平台,14岁“被麻省理工学院提前签约”……近日,山东莱阳市教育体育局官网发布的“14岁神童”事件,受到大量网民质疑。12月8日,“神童少年”相关资料撰写方,莱阳市...

莱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铤而走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 莱阳三人涉污染环境罪被判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