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阳新闻 > 正文

莱阳投资1.3亿多元,完成七大县乡公路工程建设 “大路网”架起发展快车道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1-17 09:04   https://www.yybnet.net/

回眸2017年,莱阳市投资1.3亿多元,重点推进七大县乡公路工程建设,一条条城乡公路延伸新里程,一条条网路脉络顺畅通达,由此拉开了莱阳城市发展的全新框架,构建起内畅外联的“大交通”格局,也彰显了该市关注民生、顺应民意的“民生情怀”。学校教师:

“过时”旧桥展露新颜孙永田在莱阳市柏林庄中心初级中学当了将近四十年的老师,眼看着学生一茬茬毕业、校舍越来越高,学校旁边那座与他工龄一样长的白龙桥也逐渐“衰老”。

“我到学校时,那座桥才刚建起来,平坦又结实,大家都稀罕着呢。”孙永田每天骑着自行车上班,白龙桥是必经之地。可当自行车变成了大客车,白龙桥的承载力便跟不上时代的发展,狭窄的桥面甚至无法错开两辆轿车。“我们学校现有师生1500名,每天放学时来接孩子的私家车、校车,根本过不去桥,家长就只能在桥头等着。”孙永田说。

去年莱阳市投资约400万元实施了柏林庄中心初级中学旁的白龙桥以及河洛镇沐浴漫水桥2座危桥改造工程,并于11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如今再看白龙桥,新修好的水泥混凝土桥面宽阔、平坦、坚固、安全,可以同时通行三辆轿车。“现在家长接送孩子直接到校门口,校车也能直接开进校园。”孙永田也乐呵呵地说:“大冬天,孩子出了教室就上车,一点不遭罪。”公交司机:

“闹心路”变成舒心路于朋是莱阳市乡镇公交车司机,从业七、八年,他早已把莱阳的公路跑了个遍,但说起最不愿跑的道路,就是以前的莱羊线发坊至大夼段。“这条路上好几处转弯特别急,每次开过去都胆战心惊,生怕有别的车冲出来,而且上坡的地方坡度大,开着坐满人的客车爬上去并不是件容易事儿。”于朋深有感触地说。

“不过现在好了,跑起来舒心着呐。”说起改造后的莱羊线,于朋的声调变得轻快起来。

去年2月,莱羊线发坊至大夼段大修改造工程开工建设。这条线路,北起照旺庄镇发坊村南,南至大夼镇驻地,与文莱高速莱阳东连接线、发埠线相接,路线长约10.5公里。

施工中,由于“十一”、“中秋”双节重合,车流量大、道路拥挤,白天施工不便。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保障工程进度,建设者们放弃休息,科学安排、倒排工期,利用夜间车辆少、道路畅通的间隙加班加点施工,挑灯通宵夜战,加速建设进度,顺利实现了当年10月底完工通车目标。交通部门:

用汗水推进施工进度铺就平坦舒心城乡路,离不开建设者的智慧和汗水。

2017年,莱阳强降雨过程多、汛期来势凶猛。期间由于雨大、水毁严重、原材料供应紧张等不利因素叠加,给道路施工造成了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局面。对此,莱阳市交通运输局与施工、监理等相关部门一起,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通过科学安排、合理调配,全面加快工程施工步伐,同时建设者们放弃节假日、周末,起早贪黑,凌晨5点开工,中午工地就餐,歇人不歇机,晚上加班施工至9点多,以保证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众所周知,夏季铺筑沥青是对施工者们的一大考验。因为铺筑沥青的温度能达到160°C,炎炎夏日在上面作业无异于在“锅炉”烤火,所有人衣服脱下来就能拧出水,身体跟泡过水一样。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交通人用汗水完成了全长10.5公里的莱羊线发坊至大夼段、3公里的同心路北延工程的沥青铺筑,以及发埠线等10公里的县乡公路绿化、125公里的村级公路大修改造……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我们将紧紧围绕莱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两区一带\’总体布局和‘实现一个前移,培育两大引擎,力争三个翻番\’奋斗目标,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结合‘25913’交通路网规划,强力推进总投资5.2亿元的十大工程项目建设,全力做好轻轨交通规划的落地实施,为全市经济社会蓄势崛起、进位赶超做出更大贡献。”莱阳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说。YMG记者姜乾通讯员李梦李贵兵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2017年预计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550亿元,增长6.5%;2018年预期增长7%以上 走在全省前列,烟台经济引擎再提速

□记者董卿从春龙隋翔宇报道本报烟台讯1月6日,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市长张永霞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7年,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

莱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月13日2016-12-16 00:00
评论:(莱阳投资1.3亿多元,完成七大县乡公路工程建设 “大路网”架起发展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