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阳新闻 > 正文

俩保安协助民警抓获盗车贼 发现可疑男子,盯了3小时后报警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9-07 09:43   https://www.yybnet.net/

监控锁定嫌疑人。本报讯(YMG记者孙朝军摄影报道)“我做过协警,如果嫌疑人不推走摩托车,就不能确定他作案的证据。”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帮助警方擒获盗窃摩托车嫌疑人的好市民左龙超时,他如此告诉记者。前天凌晨,左龙超和同事李军华守候了3个小时,跟踪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并报警,最终,芝罘公安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捉拿归案。

当天凌晨3点,莉莉玛莲酒吧保安员左龙超和李军华下班,途经时代广场一家超市,他俩想进去买杯饮料喝。超市门口有一男子在喝酒,旁边停着一辆白色雅马哈摩托车。男子看到有人走近,就开始说话:“你们帮我拧开摩托车的车头,我请你们喝饮料。”左龙超和李军华停了下来,并不是因为他们想喝别人买的饮料,而是对凌晨喝酒的男子比较感兴趣,想问问到底怎么了。喝酒的男子说:摩托车是他花了500元买的,喝酒忘记了卖主是谁,也不记得钥匙在何处,希望小伙子们帮忙把车头锁拧开,让他可以推回家。

直觉告诉左龙超这个男子不地道,超市老板也表示此人有偷车嫌疑。于是,在买完饮料之后,左龙超和李军华在周围隐蔽起来,看看这名男子到底会怎么办。

没想到男子这一喝就喝到了早上6点多,天亮了,男子摇摇晃晃地推起摩托车就走。在周围已经待了3个小时的左龙超和李军华立即拿起电话报警,并一直跟踪着男子。很快,南大街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嫌疑男子看到民警想扔下摩托车就跑,被左龙超和李军华堵住。随后,民警将嫌疑男子带回派出所。

男子周某,37岁,海阳人。面对警方的审讯,周某百般抵赖,坚称摩托车是早晨花500元刚买的。而问卖他车的人是谁?为什么没车钥匙?嫌疑人则辩称自己喝酒懵了,一切都不知道,只说图便宜买的。

随后,民警兵分两路,以寻找摩托车主为线,根据案发现场及周边的所有天网监控展开调查。监控显示,周某于凌晨1时许窜至毓璜顶某小区实施了盗窃,这辆白色雅马哈摩托车即为周某所盗赃物。

据了解,好市民李军华是海阳人,25岁,左龙超27岁,是莱阳人,曾经在当地派出所做过协警,后来来到烟台这家酒吧当保安员。接受记者采访时,做过协警的左龙超义正辞严地表示:“咱不能让坏人逍遥法外啊。”

新闻推荐

义工为困难大学生送去4000元助学金

晨报讯(YMG记者纪殿国通讯员王瑞亭姜竹青摄影报道)8月29日,莱阳扬帆助学公益发展的中心义工带着4000元爱心助学款及米、面、...

莱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俩保安协助民警抓获盗车贼 发现可疑男子,盯了3小时后报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