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阳新闻 > 正文

这个警察好样的!病假里“火眼金睛”锁惯犯

来源:今晨6点 2018-09-13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YMG记者衣文萍通讯员黄鑫摄影报道)3日上午8时许,在家休病假的莱阳派出所工作人员盖孟春,看到一个男子推着一辆黑白相间电动车,从其楼下经过。盖孟春习惯性地扫了几眼,这不是“老熟人”“大胡子”吗?他可是个惯犯。

盖孟春想起早上在派出所微信群里看到了“某医院被盗一辆白色雅迪电动车注意发现”的信息,恰巧“大胡子”推的电动车也是一辆白色的。见状,盖孟春立即下楼,一边通过警务通手机向派出所值班民通报情况,一边对“大胡子”进行秘密跟踪。

事情要从3日早上7时许开始说起,莱阳公安局马山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辖区某医院一辆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达到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了解,9月2日晚上,报警人在医院陪床,将电动车停放在医院住院部楼下。次日早上7时许,准备骑电动车离开医院时,发现电动车被盗。

了解完情况后,处警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监控查找线索,同时在所微信群发布信息,就在民警紧锣密鼓的开展侦查工作时,接到在家休病假的盖孟春电话,并根据盖孟春通报的情况迅速达指定地点,与盖孟春一起将嫌疑人“大胡子”抓获,并当场追回被盗电动一辆。

经查,嫌疑人李某轩,该对窜至某医院住院部楼下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李某轩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准研究生为筹学费连续盗窃12起

晨报讯(YMG记者衣文萍通讯员黄鑫)近日,莱阳市穴坊镇的杨某、一名即将读研的高材生,用自己的行为“演绎”了一失足成千古...

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一人出资一人主笔2018-09-11 05:44
猜你喜欢:
今天局部有阵雨2018-09-12 09:01
评论:(这个警察好样的!病假里“火眼金睛”锁惯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