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阳新闻 > 正文

曾无法站立的脑瘫儿走进学堂, “寻找梨乡脑瘫儿童实施精准救助”项目获山东省“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来源:今晨6点 2018-10-1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YMG记者姜晓通讯员李梦姜洪刚摄影报道)日前,山东省民政厅对2016—2017年度为山东省慈善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并颁发第六届“山东慈善奖”。莱阳市“寻找梨乡脑瘫儿童实施精准救助”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也是烟台市唯一上榜项目。

昨日,记者走进莱阳市沐浴店镇房家疃村林焕然的家,小焕然一出生就被确诊为脑瘫,父母泪水涟涟,奶奶更是四处烧香拜佛,祈愿孙女能够好起来。如今,小女孩带着自己的新名字———林焕然,迈入了小学的门槛,这是一家人以前想都不敢想象的事情。

由于脑瘫患儿病情复杂,疗程较长,往往需要耗费全家的精力和物力,“脑瘫拖垮全家”这句话被一遍遍印证着,因病弃治、因贫弃治的情况屡见不鲜。据莱阳市民政局数据显示,该市脑瘫儿童患者已逾300人。而针对脑瘫儿治不起病的情况,从国家到县市,一项项救助政策接二连三,目前莱阳市已经实现了脑瘫儿童救治全免。莱阳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莱阳市梨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莱阳复健医院,三家联合开展了“寻找梨乡脑瘫儿童实施精准救助”项目。从2016年开始,该市7支义工队的320多位慈善义工踏上了漫漫的找寻之路。而找寻的结果令人更加心酸。“有的脑瘫家庭迷信大城市、大医院,带着孩子在外奔波治疗,不仅花费高昂,而且这意味着家里必须有一个人放弃务工,缩减了一半收入来源;而有的家庭则存在思想上的盲区,有了脑瘫儿以后,遮掩着怕人知道,怕‘丢丑’,更不要说让孩子接受正规的治疗。”莱阳市慈善总会负责人姜洪刚说起寻找的过程,唏嘘不已。义工们踏遍了莱阳18个镇街的784个行政村,逐一进户走访,宣讲目前该市关于脑瘫儿童医疗救助的相关政策,总行程3500公里,寻找到梨乡脑瘫儿童135人,使他们陆续开始在莱阳复健医院接受治疗。

小焕然正是其中的孩子,在复健过程中,家人为她先后两次更名。初入院时,这个小女孩甚至无法站立,在接受一段时间的复健后,她开始能够扶着栏杆缓步行走,喜出望外的家人立即为她改名“林希望”。如今,康复的小希望已经能和正常孩子一般行走、自理、上学,家人又为其改名“林焕然”。所有的感激和喜悦,已经不言而喻。

据了解,目前通过“寻找梨乡脑瘫儿童实施精准救助”项目,已有52名脑瘫儿童实现了生活自理,进入校园或幼儿园随班就读;106名脑瘫儿童实现了能站能坐能走的可喜变化。“尽管治疗费用全免,但脑瘫儿家庭陪护期间不仅无法工作,还面临吃住的问题。”谈起该慈善项目的未来发展,李成喜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企业参与到其中,为脑瘫儿家庭提供经济上的帮助。

新闻推荐

莱阳警方打掉一雇凶伤人犯罪团伙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YMG记者姜春康扫黑除恶进行时。今年以来,莱阳市公安局在莱阳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部署,扎实开展扫黑...

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曾无法站立的脑瘫儿走进学堂, “寻找梨乡脑瘫儿童实施精准救助”项目获山东省“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