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烟台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13号台风“玲玲” 人员撤离渔船返港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9-08 10:59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一大队民警冒雨执勤通讯员于辉先媛YMG记者唐克摄本报讯(YMG记者苗春雷)第13号台风“玲玲”对烟台市的影响主要是大风。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狠抓海上渔业防抗台风措施落实,组织3个督导组分赴防台风重点区市进行督导检查,从6日17时开始,每2小时对12个沿海区市调度一次。截至7日6时,烟台市共组织出海作业渔船2894艘返港避风,1.2万艘渔船全部在港避风,撤离海上养殖人员和海洋牧场平台人员1764人。

9月5日上午,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结合行业特点,制定了《海洋渔业应对第13号台风“玲玲”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密切关注第13号台风“玲玲”发展动向,切实做好渔业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对防抗第13号台风及海洋预警预报、防灾减灾、渔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6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组织3个督查组分赴海阳、莱阳、牟平、高新区、开发区和芝罘区等防台风重点区市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指导各地落实各项防台风措施。从6日17时开始,每2小时对12个沿海区市调度一次,并将有关情况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汇总上报。

针对海上作业渔船和相关人员,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下发了《2019年烟台市海上大风预警预报》,要求各地6日17时前组织所有出海捕捞渔船、养殖渔船、休闲海钓船等返港避风,截至7日6时,烟台市共组织出海作业渔船2894艘渔船返港避风,1.2万艘渔船全部在港避风。同时,利用渔业安全应急救援监控指挥系统密切关注13号台风“玲玲”发展动向,在第一时间向渔船渔民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对港内停泊渔船,根据渔港的防风等级做好停港渔船防风工作。对于牧场平台和养殖设施,组织养殖单位对养殖网箱、养殖筏架和陆地工厂化养殖大棚等设施进行加固,做好防范,避免造成养殖大棚刮破、塌陷事件,对养殖生产造成损失。

新闻推荐

烟台车务段暑运发送旅客刷新纪录

本报讯(YMG记者慕溯通讯员王丹)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期运输圆满收官,烟台车务段共计发送旅客破400万人,较2...

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去发城买一头猪2019-09-03 10:11
评论:(烟台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13号台风“玲玲” 人员撤离渔船返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