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佘雷:临危不惧勇斗歹徒

来源:烟台日报 2019-12-14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慕溯)佘雷,烟台交运集团莱阳运输有限公司一名稽查员。2017年11月12日15时许,佘雷正在车站下客区值班,突然他听到一个女人声嘶力竭地呼喊着救命。寻着声音的方向,佘雷发现这个声音来自下客区女卫生间,便迅速过去查看,却发现卫生间门被反锁,里面的呼救声更加急促。佘雷通过卫生间狭小的门玻璃向里面望去,只见一名年轻女子倒在厕所地上,一名男子则手持剪刀骑在倒地女子身上,挥舞着剪刀疯狂地刺向女子,女子浑身是血,拼命挣扎着,大声呼救。

眼前的这一幕,着实惊呆了佘雷。但是凶险的现场情况又让他迅速恢复了镇定,“救人要紧,一秒钟也不能耽搁”佘雷的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他一边想办法破门,一边通过对讲设备紧急联系最近的执勤同事:“有人在下客区厕所行凶,快点来帮忙!”唐建和高松涛接到佘雷的呼叫,立刻冲向现场,三人顾不上考虑自身安危,合力开始撞门,一下、两下、三下……厕所门被撞开了,三人利用日常培训演练学到的反恐防恐技巧,将男子扑倒在地,夺下其不断挥舞的剪刀。此时的女子已经浑身是血,几乎没有了呼喊的力气。佘雷三人一边控制男子,一边分头进行报告,佘雷拨打了110进行报警、唐建立即向车站站长进行汇报、高松涛则拨通了120急救电话。车站站长立刻增派人员到现场进行协助。几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进行简单询问后,将男子带回公安局进一步调查,随后120也到达现场,在中心站职工的帮助下将受伤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查嫌疑人张某银在莱阳市某工厂打工,2016年张某银结识了受伤的崔某,后两人确认了恋爱关系。张某银多次提出结婚请求,但崔某迟迟不同意,张某银遂产生恨意。2017年11月12日,张某银陪崔某回老家庆祝崔某父亲生日的时候再次提到结婚事宜,仍未得到崔某同意。二人准备乘车返回市区时,张某银因多次请求结婚遭拒便心生恶念,于是张某银假借为崔某买饮料之机到超市购买了一把剪刀,并藏匿在口袋中。二人乘车到达莱阳中心汽车站后,张某银趁崔某上厕所期间,尾随进入厕所并将厕所门反锁,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剪刀不顾一切地向崔某刺去。所幸送医及时,崔某无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张某银则被刑事拘留。

事情发生后,佘雷见义勇为的行为被点赞。佘雷也先后获得“梨乡好人”“烟台好人”等荣誉。

新闻推荐

公安分局10小时内连续抓获两名在逃人员

11月20日9时许,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联系分局称,该辖区9月份发生一起重大入室盗窃案,经初查,莱阳籍刑满释放人员孙某某、宋某...

莱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佘雷:临危不惧勇斗歹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