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在建项目快速投产 引进项目加速落地 莱阳跑赢重点项目“接力赛”

来源:烟台日报 2019-12-15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高少帅通讯员董新云李梦王海涛)虽时至寒冬,但只争朝夕马蹄疾的项目建设热潮在梨乡大地却依然如火如荼。走进位于莱阳经济开发区的山东汽车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园,刚下线的轻卡正密集试车,完成试车后迅速驶入专用停车场地等待交付。在总装车间,国内同行业第一家采用AGV输送方式的柔性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运转。自5月17日首辆轻卡正式下线,目前每日产量稳定在40台以上。在11月11日举行的全国上市发布会上,当天就签下意向订单3200辆。“我们的目标是今年销售4000辆,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明年计划产销1.5万辆,力争2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5-20亿元;到2025年产销达到10万辆。”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峰告诉记者,二期项目还计划新上15万辆新能源轻卡生产线,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税收13亿元。

距山汽仅500米的海尔市场创新产业园,同样是一番忙碌的景象。作为国内最大的海尔厨电成套生产基地,自8月16日正式竣工投产以来,这座拥有世界领先的COSMO管理平台的互联工厂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生产节拍。与此同时,海尔集团还计划投资5亿元,在莱阳打造首个生活电器智能互联工厂,新上智能化生产线,生产七大系列27个品种的家用生活电器。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家用生活电器800万台,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税收3亿元以上。

眼下,以山汽产业园、海尔市场创新产业园、昇辉智能家居为代表的莱阳市新旧动能转换“标杆项目”相继投产,加快了该市推动传统工业向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今年以来,莱阳市聚焦高质量发展,加速突破传统发展模式和产业结构的“路径依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引擎”同步发力,全年确定过亿元重点项目44个,其中2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13个项目入选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绿色食品一个千亿级和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三个三百亿级产业集群快速成势,以丁字湾恒大旅游综合体、威德健康小镇为代表的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持续增量提质。

一批在建项目高效投产释放强劲动力的同时,一批新引进的优质项目也紧锣密鼓加快推进。(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孙春林:为挽危亡艰苦战 埋骨青山是忠魂

据新华社青岛电(记者苏万明)孙春林,1906年5月出生于山东省海阳县西小滩村的一个农民家庭。1925年入莱阳中学读书。1928年考...

莱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建项目快速投产 引进项目加速落地 莱阳跑赢重点项目“接力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