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截至11月底,莱阳羊郡镇完成地方财政收入7955万元,实现增长翻一番 奋力奔向高质量发展“新羊郡”

来源:烟台日报 2019-12-24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高少帅通讯员张帅刘琳)岁末年终,莱阳市羊郡镇捷报频传:截至11月底,羊郡镇完成地方财政收入7955万元,实现增长翻一番;固定资产投入12亿元,引进外资2300万元,外贸出口3亿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今年以来,羊郡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攻坚突破年”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争第一、创一流”排头兵意识,在莱阳市整体发展“大蓝图”中绘就浓墨重彩的一笔。

谋取新突破,必须要有担当作为的精神。总投资2000亿、占地2.2万亩的恒大丁字湾项目落户莱阳,对作为主阵地的羊郡镇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羊郡镇党委书记刘超说:“我们始终坚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让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有关村干部全部靠在一线,按照群众利益最大化的工作思路,坚持征地速度快于挂地速度的原则,仅用八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项目2.2万亩用地征迁,无一起重大信访案产生,实现了和谐征迁。”

恒大新城拔地起,万亩荒滩变绿洲。立足于项目建设与镇域协调发展,重点做好“服务保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三篇文章,实现了项目建设平稳推进。“这就需要我们有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刘超说,羊郡镇还聚焦配套建设。完成3条总长20公里的施工辅路、3条总长15公里的供水线路、1条10千瓦的电力专线。强化服务管理。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对项目区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区域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安全;配合完成环保督察、海岸线修测等工作,协助虾池放水3000亩;设立税务代征点做好税收服务,确保税收不外流。

镇域可持续发展,政府部门必须做好服务。今年以来,羊郡镇始终把双招双引、骨干企业培育作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增添发展活力的第一要务抓好抓紧抓牢。强化骨干企业培育。永益集团投资3000万元,完成检测社会化项目一期建设,推动企业多元化发展;鲁花网具投资3000万元,引进奥地利新材料设备,实现产能大幅提升;鲁海集团利用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瞄准消费热点,成功推出“果粒果汁”等特色系列产品,年增加收入5000万元。做好招大引强。投资4亿元的中机国能热源供应项目已完成恒大首开区运营供暖配套;投资2.8亿元的春帆环境项目完成首期土地出让,致力打造危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示范工程。以鲁海冷链物流为基础,引进4名食品物流行业领军人才,力争打造高端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另外引进国家级专家1人,博士后2人,柔性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5人。

新闻推荐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12月24日1937年12月24日天福山起义及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成立胶东特委在文登县天福山举行抗日武装起义。参加起...

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2月20日2019-12-20 09:54
评论:(截至11月底,莱阳羊郡镇完成地方财政收入7955万元,实现增长翻一番 奋力奔向高质量发展“新羊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