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莱阳市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老党员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2-10 17:09   https://www.yybnet.net/

他胸前佩戴党徽、手拿消毒器;他拖着装了假肢的身躯,战斗在防疫卡口;她和身为党支部书记的儿子共同冲在最前线……在莱阳市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老党员,他们虽然年岁已高,但依然不辞劳苦,奔波在防控工作一线,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王际潭:

“笨鸟先飞”战疫情

胸前佩戴着党徽、手里拿着消毒器……“全副武装”的穴坊镇南山后村老党员王际潭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了。

这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退休教师,大年初二起就承担起村庄的消毒工作。疫情发生后,村里成立党员先锋队,71岁的他第一个报名,大家都劝他:“这么大岁数,算了吧。”他却指着胸前的党徽郑重地说,“在疫情面前,党员不分年龄,站岗值守不行,我就负责消毒工作。”

自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早晨他总是第一个到村委会办公室,提前把消毒液稀释好,等着其他队员到来。王际潭半开玩笑地说:“我岁数大、速度慢,早点过来就能多干会儿,这叫‘笨鸟先飞’。”

江春来:

一条腿也有力量

经过柏林庄街道柏林庄村防疫卡口时,总能看见这样一位值班人员,他身穿军大衣,对来往车辆仔细做着登记,空闲时就背上喷雾器对卡口进行消毒。

身边知道他情况的人都让他坐下休息,可他总是微笑着说:“我不累,共产党员有一份力就要出一份力,坚决不给组织拖后腿!”他就是柏林庄村老党员江春来。

最令人感动的是,江春来只有一条腿,另一条“腿”其实是假肢,每天完成看似与正常人一样的工作量,他却要付出双倍的努力才可以支撑。

丁可娥:

村支书的母亲更要冲在前

团旺镇庄家白庙村防疫工作中,有一位69岁的老党员,她和儿子共同奋战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1月25日大年初一,庄家白庙村党支部书记韩伟利和母亲丁可娥没来得及吃完饺子,就奔赴工作岗位。连日来,防疫值守、喷洒消毒、摸排人员等各项工作中,都能看到他们娘俩的身影。

在村庄路口的防疫值班点,韩伟利逐一拦停车辆,做好检查登记,丁可娥则负责劝返,母子二人配合默契。丁可娥把这看作是抗击疫情战斗中一种特殊的“团圆”。她说:“我是个老党员,在这种时刻应该挺身而出,作为村支书的母亲,更应该冲在前面。”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李梦

王海涛

新闻推荐

元旦假期全市接待游客31.3万人次 “首届饺子文化节”吸引中外游客 本报讯(YMG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孙茂俊 摄影报道)2020年元旦,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2

“饺子文化节”吸引中外游客当天上午,烟台首届饺子文化节在宝龙城市广场举行。伴随着50位小朋友陆续用彩色饺子共同拼...

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大米 饮馔琐记2020-01-02 09:11
猜你喜欢:
评论:(莱阳市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老党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