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累,但非常值得!” 小记乘龙卡车司机支援疫区的故事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2-18 08:51   https://www.yybnet.net/

乘龙汽车满载物资驰援武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作为重点疫区,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不管是普通百姓,还是奔赴一线的乘龙卡车司机,都在用行动支持着湖北。

村民捐赠27吨蔬菜支援疫区

13日上午,一辆载满27吨新鲜蔬菜的乘龙汽车抵达湖北,把这份来自贵州省兴义市敬南镇吴家坪村40余户村民的爱心及时送到了孝感人民手中。

这份千里驰援的捐赠物资,由当地村民们自发组织,献出力所能及的一份爱心,最终共凑得7万元,购买了27吨蔬菜,由乘龙汽车千里驰援,运往湖北孝感。

同样为疫区运送大批蔬菜,驰援疫区的还有乘龙卡车司机邱师傅。

“蔬菜已装好,马上出发!”“湖北的兄弟姐妹很快就能吃上新鲜的蔬菜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写满美好祝愿的红色横幅和乘龙汽车一路向前,成为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热血汉子运送救援物资到武汉

来哥是一名来自天津武清的卡车司机。这次运送救援物资到火神山医院的武汉之行,来哥是从天津到河北廊坊,运输保温板到武汉火神山医院。13日8时许,来哥从文安县出发,次日凌晨1时许到医院,历时17个小时。

“车上就吃火腿肠、榨菜、方便面,一口热饭都没吃上。休息了半天就返程了,路上也不敢停车。”来哥说,这一路上所承受的辛苦并非用金钱能衡量,“不为挣钱,也不为别的,只想着能为这次战‘疫’力所能及做点贡献。”

从启程支援武汉到归来主动隔离,来哥在微信上写下了一段话:“从疫区回来,一定要选择正确的隔离方式。别因盲目的自信,给家人、朋友还有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据了解,回到天津后,来哥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部门,要求进行自我隔离。

卡车装载40吨爱心梨驶向疫区

12日,位于山东省莱阳市柏林庄街道的莱阳福琪果蔬专业合作社内,数名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在仓库内忙碌着,早已停靠在仓库前的货车装载了40吨秋月梨,驶向湖北黄冈。

此次负责运输的乘龙卡车司机于文良也是其中一名志愿者。听说此次捐赠活动后,于文良表示,自己愿意不收取劳务费,义务运输这批定向捐赠给正在黄冈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以及支援山东医务人员的物资。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于文良奔赴湖北,于13日下午抵达黄冈。通过将近24个小时的奔波,及时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了爱心梨。

“我这趟没白来,累,但非常值得!”提起这次特别的经历,于师傅坦言:“一路上虽说有些提心吊胆,但更多的是那份使命感让自己坚持再坚持。” (梁莎莎 张毅 文/图)

新闻推荐

持刀反击深夜持械入户者致1死3伤 男子防卫过当获刑7年 亲属递交申诉状请求认定属正当防卫

凌晨0时16分许,5名男子携带军刺、棍棒闯入家中,岳父岳母、和年幼的孩子都已睡下,宋立英和司机王某厮打搏斗中造成对方2人重...

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累,但非常值得!” 小记乘龙卡车司机支援疫区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