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他们帮我们铺路架灯修房子” 莱阳张家村村民:包村单位“驻”进民心、“帮”到心坎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1-19 09:2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上午,莱阳市谭格庄镇张家村89岁的张代学老人家里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交通银行烟台分行的爱心使者。看着“客人”们送来的米面油,看着院子里因为交通银行的资助而铺上的水泥地面,看着门前同是因为交通银行的资助而铺起的水泥路,张代学发自内心地连连道谢。和张代学一样,对交通银行满怀感激的还有村里100多户村民。

每户门前都通上了水泥路

2019年8月份,一场大雨后,张代学老人和有智力缺陷的儿子被困在家中,院子和门前的路遍是水洼,泥泞不堪。这样的景象,在9月份以后就不复存在了,因为他们的院子和门前的路,都变成了崭新的水泥地面。2019年8月份,交通银行烟台分行出资四万元,村里投入八万元,将村里大小道路全部硬化。“这次共硬化了五百多米长、一万多平方米路面,水泥路铺到了家家户户门口。”张家村书记张为江告诉记者。

张代学的房子在一处小坡上,村里没有嫌老人的房子远,将水泥路沿着山坡铺到了他家门口,还将他家的院子也硬化了。

村民晚间都能走“亮堂路”

和张代学老人同样开心的,还有家住村西边半坡的张为滨。

“我们家门口是个山坡,每次雨下得稍微大点,我家门前就成了小河。现在不光是路好了,我们家门口还安了一盏灯。”顺着张为滨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在他家门口左侧的院墙上,架起了一盏路灯。“在交通银行烟台分行的资助下,我们村共架设了26盏路灯、4盏小广场太阳能灯,全体村民晚间都能走‘亮堂路’了。”张为江书记告诉记者,每当夜幕降临,路灯就在村里一盏盏亮起来了,让这个只有100多户的小村庄格外温馨。

党建办公室变身“精装屋”

在交通银行烟台分行与张家村结对前,张家村村民开会、开展党建活动都在村委旁边一个非常简陋的“毛坯房”里,屋子四面漏风,冬天异常寒冷。看到这一情况,交通银行烟台分行拿出两万元,将这间50平方米的“毛坯房”进行了“精装”,墙面贴了PVC,地面铺了地砖,门窗换新,还做了吊顶,加了办公桌4张、办公椅20个、文件柜2个和党建展板20块。

“干老鼻子工作了,又是修路又是装灯,又是修建党员活动室……”谭格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永涛对交通银行烟台分行的包村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生活的环境好了,村民们更有干劲啦,他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让自家的小日子越过越好,村集体收入也越来越高,从2018年的3万元,到2020年的10万元,这数字可是跳着高地向上增长。在交通银行烟台分行的努力下,张家村也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2018年9月,根据烟台市委组织部安排,交通银行烟台分行参与烟台市第六轮部门包村工作(2018-2021年度),帮包村为莱阳市谭格庄镇张家村。

交通银行烟台分行将该项目纳入2019年度扶贫(公益)计划项目,向张家村先后捐赠8万元,主要用于村庄街道整修、路灯安装修缮、党员教育设施升级等,全部资金已于2019年11月全额拨付。截至2020年9月,以上工程已全部完工。

交通银行烟台分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还向张家村党支部捐赠党建书籍32册;通过村党支部向村民捐赠防疫口罩300余只,深入走访慰问3户困难党员家庭。

新闻推荐

白求恩式的好医生陈育鸣

□彭守业陈育鸣先生,1907年出生于乳山县夏村镇唐家村。自幼勤奋好学,1931年考入省立莱阳第二乡村师范学校,在校加入中国共产...

莱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高光时刻★2020-12-29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帮我们铺路架灯修房子” 莱阳张家村村民:包村单位“驻”进民心、“帮”到心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