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州新闻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新增莱州、招远两家分院 两地居民可享医联体直通车便利服务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13 03:17   https://www.yybnet.net/

发挥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具体实施,优化区域内资源配置和合理使用,这是新一轮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迫切要求,也是烟台毓璜顶医院近年来全面落实医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6月11日上午,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州分院签约揭牌仪式在莱州市人民医院举行,烟台毓璜顶医院院长杨军和莱州市人民医院理事长马德年现场签署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并与莱州市政府由如林市长共同为“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州分院”揭牌。

6月12日上午,烟台毓璜顶医院招远分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招远市人民医院举行,烟台毓璜顶医院院长杨军和招远市人民医院赵治国理事长现场签署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并与招远市委宣传部邹德宝部长共同为“烟台毓璜顶医院招远分院”揭牌。

这是继莱山分院、芝罘分院、牟平分院、福山分院、威海经区分院、荣成分院、高新区分院、乳山分院之后,烟台毓璜顶医院缔结的第九家和第十家医联体分院。至此,烟台毓璜顶医院分院遍布烟台5区2市、威海1区2市,有利于充分发挥毓璜顶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烟威地区医疗卫生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近年来,烟台毓璜顶医院以“建设技术、服务和管理与国际接轨的一流现代化精品医院”为战略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在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每年发布的全国医院排行榜中,毓璜顶医院连续6年位居全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排名前十位,2017年为第4位。

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州分院、招远分院成立后,将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目标,全面构建分级无缝医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资源共享的诊疗模式,通过加深技术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逐步实现管理、技术、服务的同质化、同步化,给当地患者提供更多的便利与实惠。对于分院转诊的患者,毓璜顶医院将及时接诊、组织会诊、协调住院等,无特殊情况不作不必要的重复检查,以减少患者就诊费用。同时,毓璜顶医院还将派出资深专家到莱州分院和招远分院开展门诊、手术、查房、会诊及其他技术交流,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优质服务。

烟台毓璜顶医院杨军院长表示,莱州分院和招远分院是烟台毓璜顶医院医联体模式下缔结的第九家和第十家分院,今后毓璜顶医院将大力支持和扶助两家分院的发展,为进一步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打下基础,让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精湛技术和优质服务惠及更多百姓!为建设健康胶东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成修肖宏亚斌摄影)

新闻推荐

从校办企业到行业领头羊,从“大国重器”创造者到“云端”引领者,杰瑞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伟杰—— “绿洲文化”成就企业核心竞争力

杰瑞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伟杰。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娄花“杰瑞集团能有如今的影响力,并不在于我的人脉资源。集团之所...

莱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小荷才露尖尖角2018-06-08 11:02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毓璜顶医院新增莱州、招远两家分院 两地居民可享医联体直通车便利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