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州新闻 > 正文

外甥纵容舅舅无证驾驶上高速 双双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3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何晓波通讯员吴延林)昨天,在莱州高速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室,孙某、刘某正在接受“无证驾车”的违法处理。10日晚,舅舅孙某无证驾车行驶高速路上被警方查处,其外甥刘某因为承担连带责任同样被警方处罚。

10日晚,莱州高速交警大队民警依托辖区莱州收费站开展违法查纠。19时49分许,民警从收费站通道望去,一辆小型轿车停在不远处调换驾驶员之后向民警驶来,民警将计就计、守株待兔。车辆靠近后,民警立即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同时要求车上的副驾驶一并出示自己的驾驶证。

紧张地翻找之后,驾驶员刘某将自己的驾驶证递到民警手中,同时告诉民警车上的副驾驶孙某没有携带其驾驶证,此时的副驾驶神情紧张,已经慌了神。随后,民警要求刘某将车辆停靠到前方安全位置接受进一步的检查。下车后,民警立即询问副驾驶身份证号码准备查询相关信息,也许是知道民警发觉了高速路口调换驾驶员的情况,在经过复杂的思想斗争后,副驾驶的中年男子孙某坦白承认了自己没有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事实。孙某坦承,正是因为自己没有驾驶证,所以才在距离收费站十几米的位置调换了有驾驶证的外甥刘某,没想到被民警逮个正着。

得知两人是外甥和舅舅的亲戚关系,民警询问驾驶员刘某是否知道自己的舅舅没有机动车驾驶证时,这名外甥也是“毫不留情”出卖了舅舅,非常果断地告知民警自己知道舅舅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事实。外甥虽然“坑”了舅舅,但他的舅舅却想亡羊补牢。在民警随后的询问过程中,孙某狡辩称,刘某并不知道自己没有驾驶证,两人是在潍坊石埠收费站上高速时,这名舅舅告诉外甥自己没有证,但刘某不以为然,仍然放心地让舅舅驾驶车辆。

大概了解情况后,民警先依法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将违法车辆暂扣,然后将刘某、孙某带回大队制作询问笔录。在询问的过程中,孙某告诉民警,自己的父母前天出了车祸,父亲在车祸中丧生,母亲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抢救,自己这次回老家是奔丧的,却没想到自己面临行政拘留。

考虑到孙某的特殊情况,民警告知其可以在处理完丧事之后再到大队接受进一步的处理。

民警介绍,相关交通法规规定,驾驶员明知对方没有驾驶资格,仍然将车辆交由对方驾驶,二人将一同承担“无证驾驶”的连带责任。这起事件中,外甥刘某是典型的上演了一出“坑舅”闹剧,等待两人的都将是行政拘留的处罚。

新闻推荐

120一天救治急症伤员103人, 外伤患者居多

晨报讯(YMG记者李鑫通讯员吴明顺陈金祥摄影报道)12月11日,降雪再次袭来,全市普降中到大雪,由于天气寒冷,不少家庭采用自烧煤炉...

莱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甥纵容舅舅无证驾驶上高速 双双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