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中秋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出现激增,高速交警提示 错峰出行注意绕行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9-11 09:03   https://www.yybnet.net/

中秋节假期将至,高速交警预计,9月12日15时烟台市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高峰,13日(假期第一天)、14日两天分别从上午8时开始进入车流量高峰时段并于10时到达顶峰,15日上午9时车流量达到高峰期。受返程出行影响,15日14时-17时车流量进入高峰期。提醒市民,要错时出行,避开高峰时段。同时,注意绕开福山收费站、杜家疃收费站、烟台收费站、烟台机场收费站和莱州收费站等易拥堵收费站。节日期间,高速交警将全员上岗,疏堵保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严罚违反限行规定的危化品运输车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长途客车和旅游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者接驳运输。超长、超宽、超高、超载、非法改装的商品车运输车辆严禁驶入高速公路,一旦发现,引导至收费站、服务区或者停车场,一律按照法律法规的上限进行处罚。节日期间(9月12日22:00至9月16日6:00)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建议相关运输企业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

根据限行规定,22时前已经驶入山东省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应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限行期间,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不得停放在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内广场等高速公路设施内。对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运输车辆,不做运载状态区分,均列入禁行车辆种类。

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以及《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二千元罚款,并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抄告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倒查源头排查责任。建议错峰出行上路前务必做足功课高速交警建议,市民要错时选择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时段。结合以往经验,9月12日15时烟台市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高峰,13日(假期第一天)、14日两天分别从上午8时开始进入车流量高峰时段并于10时到达顶峰,15日上午9时车流量达到高峰期。受返程出行影响,15日14时-17时车流量进入高峰期。高速交警提醒,节假日高速公路将承担80%的流量,车流密集,走高速公路未必快捷,有时候走国省道会更快。另外,车主出行前务必做足功课,对行驶路线、安全注意事项要做到心中有数。免费通行车辆尽量靠左通行,有专用通道尽量走专用通道。大型车辆(黄色牌照的大车)通常会被指定最右侧缴费通道通行。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上高速公路前,最好对车辆的燃料、机油、转向、刹车、轮胎、雨刷、灯光装置、灭火器等装置进行全方位检查,以确保车况良好,特别是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应有效、可靠。在出行时,车主务必遵守交通法规。高速交警表示,九成交通事故都是因为交通违法引起的。

出门前,车主可以通过“烟台高速交警”官方微博、交通广播或拨打公路路政服务电话96660了解最新的路况信息,规划出行路线。交警支招高速行驶如何避免拥堵根据以往经验,烟台市境内比较容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分别是: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荣乌高速莱州收费站。为节省出行时间,减少拥堵,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时可以适当地选择绕行,避开以上5处收费站。途经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的,可选择荣乌高速东厅、古现收费站绕行。途经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的,可选择莱山、崇义收费站绕行。途经烟海高速烟台收费站的,可以选择莱山、养马岛和烟台南收费站绕行。途经荣乌高速烟台机场收费站的,可以选择蓬莱西、古现收费站绕行。途经荣乌高速莱州收费站的,可选择莱州东、沙河收费站绕行。

目前,荣乌高速138KM-139KM 威海至烟台方向道路施工,不影响正常通行。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双向封闭施工。高速交警建议,出栖霞或者要从栖霞上高速的:前往烟台、威海、蓬莱的旅客,可以选择从栖霞北收费站前的交叉路口沿着S802省道行驶至臧家庄或中桥收费站上高速,然后绕行至G18高速公路前往目的地;前往青岛、日照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从栖霞(西城)收费站绕行至G15高速公路上。

进栖霞或者从高速经过栖霞的,青岛方向来的旅客可以选择从栖霞(西城)收费站下高速,沿S304省道前往栖霞市;烟台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从臧家庄或中桥收费站下高速,沿着S802、S209省道前往栖霞市。YMG记者苗春雷通讯员臧雁伶

新闻推荐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以党建为统领,探索资产收益扶贫新模式 支部成员垫资让贫困户成股东

本报讯(通讯员孙莉YMG记者杨春娜)昨天,走进莱州市永安路街道海庙姜家村成立的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180多亩的土地上分...

莱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出现激增,高速交警提示 错峰出行注意绕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