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完成黄渤海冰情调查任务海军破冰船返港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2-01 11:49   https://www.yybnet.net/

1月25日,海冰722号破冰船在辽东湾海域进行海冰取样。(新华社发)

新华社沈阳1月31日电(宋丽峰贺加)海军破冰船1月31日上午完成第84次黄渤海冰情调查任务,顺利返港。

执行这次冰情调查任务的海冰722号破冰船历时6天,先后调查了辽东湾西岸、渤海湾、莱州湾、黄海北部等28个站点,累计航程1020海里,共获取水文气象数据168组,采集图样2万余幅。

据介绍,这次冰情调查任务获取了大量冰情、水文、气象数据,为海军舰艇部队冬季海上作战训练和航行安全提供了依据和保障。此外,冰情调查队对海冰生消规律和理化性质的研究,也为防冻破冰、减灾防灾和海上冰情预报工作提供了实况依据。

新闻推荐

蔚蓝海域何以矗立起多项首创

扫描二维码阅读文章全文□经济日报记者曹红艳刘瑾王金虎不久前,山东烟台市经海渔业公司首批1-4号网箱签订建造协...

莱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完成黄渤海冰情调查任务海军破冰船返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