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让生命在奉献中不断延续 莱州48岁市民签订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表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16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马小妹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10日上午,48岁市民陈丽走进莱州市红十字会签订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表,成为莱州市第111位达成捐献意愿的志愿者。

“捐献遗体或器官,在不少人看来,这种行为有些‘超前’,但对于我而言,这一念头早已萌发多年。”陈丽表示,有这个想法很久了,但是之前一直不太了解办理流程,前段时间相继参加了三位亲属的葬礼,感触很深,就自己上网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了遗体捐献的流程,便来市红十字会登记填表了。

陈丽以前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她认为把遗体捐献给医疗事业做研究,不仅能对医疗事业进步起到一些作用,也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相当于用另一种方式延续自己的生命。

原来,就在陈丽签署遗体捐献协议之前,其女儿也在大学里跟同学一起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孩子给我做了榜样,我也要实现自己的夙愿,将来清清静静地走,不给孩子添麻烦,捐献者有纪念碑,清明节、寒衣节有追思会,大家一起悼念挺好,还能为社会作贡献,给别人带来光明和生的希望。”陈丽觉得,只要心里有记挂,祭祀的形式并不重要。在她看来,百年之后与其被火葬倒不如把遗体留给医学院的孩子们学解剖,不仅能保护环境,还能培养好医生。

“自2010年正式启动遗体(角膜)捐献登记活动以来,烟台市登记捐献志愿者达111人。”莱州市红十字会综合科负责人王燕表示,希望更多的市民可以接受并参与到遗体(角膜)捐献队伍中来,为推进医学科学发展作出贡献。当天,莱州市红十字会还为陈丽颁发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证书和遗体(角膜)捐献联络卡。

新闻推荐

114个项目集中开工 拉开万亿投资序幕 今年烟台确定了70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万亿元,年度投资超2100亿元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昨日上午,伴随着各地轰鸣的机械声,烟台市114个项目集中开工,全面掀起了项目建设的热潮,拉开了烟台万...

莱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生命在奉献中不断延续 莱州48岁市民签订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