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永安路街道组建社区业委会,创新方式方法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业主共同拍板“关键小事”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16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王菁萱)“从不起眼的小事入手,让居民收获身边的温暖。”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苑社区水利局小区一位居民近日向业主委员会点赞。水利局小区是30多年的老旧小区,基建设备差,管道老化,无物业管理。该小区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在工作实践中,形成了“大家座谈-研究议事-共同决事”的工作法,创新业主共同决定模式,营造了良好的协商议事氛围。

“小区业委会成立之后,主要通过拓展居民‘议事’的新渠道,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作用,敢于向难点问题、热点问题伸手,从解决疏通排污管道需求这一‘关健小事’着手,治理小区管理顽疾,弥补社区治理短板。”永安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马大伟介绍说,小区委员会利用入户走访、“拉家常”的形式搭建线下面对面沟通平台,畅通居民传统诉求途径,同时还利用微信等方式搭建线上信息化互动平台,拓展居民新型议事渠道。通过搭建线上线下沟通平台,打破居民议事“形式主义”,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氛围。

业主委员会成立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文明城市创建期间,业委会成员粉刷野广告,组织居民清理乱堆乱放、打扫环境卫生,向小区居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为了实行业主委员会自治管理,保障小区居民安全,成立了业委会“红袖标”巡逻队,对小区每天进行不定时巡逻;拆除小区废旧广告牌,消除居民安全隐患;做好对疫情防控宣传和摸排工作;改造小区防护门,保障居民安全;协调园林处修剪小区护栏外的槐树,改善了住户通风通光,减少了树叶产生的垃圾;整修居住小区门口外路基石;开展了“让楼道暖起来”活动,为小区单元栋安装暖心门帘。春节临近,返莱人员增多,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业委会成员组成小喇叭宣传队,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以及防范措施,让居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疫情防控知识,有效降低传播风险。春节前,主动对小区楼院的污水管道进行了清理和疏通,消除了管道堵塞给小区带来的隐患。

“以上这些活动,形成了业委会和业主之间破解社区治理的合力。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改善了小区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点亮了居民的幸福生活,让小区成为了大家共治共享的幸福家园。”马大伟表示。

新闻推荐

文昌路街道开展 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唐寿锐通讯员王玉玲)连日来,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提高辖区企业群众安全生产...

莱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安路街道组建社区业委会,创新方式方法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业主共同拍板“关键小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