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连日来,莱州浇灌绿化面积10万余平方米,完成乔灌木修剪4000余株,栽植时令草花20000余盆 “美颜”整座月季城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16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刘向东 李海燕 贾鹏 摄影报道)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连日来,记者在莱州城区公园广场看到,园林工人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绿化养护作业,他们手持篱剪对绿化带进行平整修剪、牵管浇灌返青水、弯下身子栽种草花……

“春季绿化养护工作主要包括苗木修剪、病虫害防治、浇水、施肥、铧锄及绿化栽植等,通过科学管理养护,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莱州住建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说。

据了解,为抢抓春季植物返青、生长的大好时机,莱州市住建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严格按照《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技术规范》的要求,多举措做好春季养护工作,为全年绿化养护夯实基础。采取水车喷灌和人工浇灌相结合的方式,让植物喝足“返青水”,确保植物正常生长需要;组织园林工人对公园广场道路的绿篱、苗木等进行整形修剪,保持外形美观、整齐划一;加强绿地卫生保洁力度,全面清理枯枝落叶、树枝悬挂物,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绿地休憩环境;对绿地中的乔木、花灌木、行道树病虫害加大防治的力度,采取有效防治措施,减少病虫源基数,将病虫害的危害控制在最低水平;同时,及时更换莱州中路东西两侧花箱内时令花卉,营造绿意盎然的城市景色。

截至目前,已浇灌绿化面积10万余平方米,完成乔灌木修剪4000余株,栽植时令草花20000余盆,喷洒病虫害药物100余吨。“春季绿化养护是一年养护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完善园林绿化体系,强化科学管理养护,高质量绿化扮靓城市‘颜值’,为市民打造优美整洁的绿化空间。”莱州市住建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锻炼身体 给肾脏建立好防护盾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全百惠黄钰峰李伟嘉通讯员李成修李凌峰)昨日是第16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与肾病相伴,过健康人生...

莱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日来,莱州浇灌绿化面积10万余平方米,完成乔灌木修剪4000余株,栽植时令草花20000余盆 “美颜”整座月季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