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莱州检察院宽严相济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13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杜潇 武明红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近日,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对一民营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酌定不起诉决定。

莱州市某防腐有限公司系自然人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法定代表人为刘某某。2018年6月至11月,该公司因有280余万元真实支出无增值税发票入账,刘某某安排李某某联系购买了某化工有限公司28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入账抵扣税款(无真实货物交易),价税合计人民币280余万元,税额合计人民币39万余元。案发后,刘某某、李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涉案公司向税务机关补缴税款共计人民币45万余元。

本案莱州市某防腐有限公司、刘某某、李某某的行为均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检察官办案中了解到,涉案公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多年来守法经营,积极纳税,给当地居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解决了下岗职工再就业的问题。同时,企业在爱心捐助以及残疾人福利基金交纳上都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都慷慨解囊,2020年新冠疫情带头捐款20万元。

为切实有效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莱州市人民检察院综合分析本案犯罪情节、犯罪数额以及认罪认罚情况,对莱州市某防腐有限公司、刘某某、李某某拟作不起诉处理,并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等对不起诉决定实施公开听证。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检察机关最终审查认为,本案涉案公司及犯罪嫌疑人之行为虽然达到追诉标准,但均具有多项从宽量刑情节,符合法律规定的情节轻微不起诉条件,遂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

据介绍,下一步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民营经济案件时,将继续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理念,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合理运用不起诉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新闻推荐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烟台市转办第三批信访件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高少帅)4月12日,烟台市接到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三批信访件,共计30件,其中来电30件,来信0件...

莱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参军立功锦旗2021-03-31 07:05
猜你喜欢:
评论:(莱州检察院宽严相济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