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到2025年 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将达到2000家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4-16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实习生 秦菲)4月15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十四五”时期科技驱动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和举措。到2025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实现“双倍增”,分别达到2000家和400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8%以上。

记者在会上获悉,“十四五”时期,烟台市将集聚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推动形成“一城统揽、双核引领、两翼齐飞、多极崛起”的创新发展布局。

一城统揽,即以科技强市建设为统揽,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双核引领,是指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引领,打造科技和产业创新资源集聚的科技创新核心区。两翼齐飞,是指“东翼”沿海科创走廊,以高新区为中心,连接芝罘、莱山和牟平,围绕医养健康、航空航天和海洋科技等新兴产业,加快培育烟台“硅谷”,推动科技设施和创新链条一体化发展;“西翼”沿海智造走廊,以开发区为中心,连接福山、蓬莱、龙口、招远、莱州,聚焦高端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聚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优势产业集群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高地。多极崛起,是指海阳、莱阳和栖霞加快高效农业、航空航天、新能源、先进材料等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形成承接技术成果产业化和新兴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拓展区。

为加快建设高能级重大创新平台,烟台市“十四五”时期将围绕重点领域,按照“一个产业集群、一个科创平台”的思路,推动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中科(烟台)环渤海药物高等研究院、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高能级重大创新平台规范建设。同时,发挥区域创新示范效应,重点打造八角湾中央创新区、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环东岛国际科教走廊,高新区“蓝色智谷”、卫星互联网应用产业园、金山湾区等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创新地标”。

其中,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备受关注。“我们将大力实施‘智汇磁山双招双引工程’,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四个一’‘四个三’发展目标。‘四个一’,就是引进建设10家跨国公司总部研发基地、10家具有产业特色的孵化器&加速器、10家国内外知名新型科研机构、100家高新技术企业。‘四个三’,就是以‘四个一’为载体,建设30个重点实验室、突破300项核心关键技术、引进3000名高科技人才、创造30000个高新技术岗位。”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群众来办事愿找“爱打比方”检察官 黄顶峰用工匠精神铸就“莱州案管”品牌

YMG全媒体记者盖鹏摄影报道精益求精的严谨,独具匠心的创新,坚持不懈的态度,敢为人先的魄力,现任莱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管...

莱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人间美味开凌梭2021-04-15 08:37
猜你喜欢:
评论:(到2025年 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将达到2000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