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以为假期交警休班,结果一上路就被查了 三天小长假交警查处酒醉驾181起

来源:烟台日报 2022-04-08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交警宣 摄影报道)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烟台交警继续严厉打击酒驾违法行为,以主要路口为中心,划定多个整治区域,采取定点设卡、多点查处、流动执法等方式,灵活变换整治地点,让酒驾违法行为无迹可循、无空可钻,确保精准打击,共查处181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4月3日晚,烟台交警五大队正在辖区海越路与学府西路交叉路口执行夜查行动,发现学府西路由西向东开过来一辆黑色的SUV轿车,驾驶员发现前方路口有执勤交警和警车时,明显慌张了,一边减速一边试图掉头,执勤交警当即拦截了这辆车。两名执勤交警上前,一拉开车门马上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精味道,而此刻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个人,交警意识到这名司机喝酒了。果然,执勤交警使用酒精测试仪测试后发现,驾驶员酒精含量为90mg/100ml,超过了醉驾的标准。

交警询问得知,司机李某家是海阳市的,在高新区揽了个小工程,平常也是不敢酒后开车的,今天忙完活,自己寻思着眼下正值清明节首日,又是大晚上的,应该不会有交警查车,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了。哪知道在临近路口发现了执勤交警,顿时后悔不迭。

执勤交警依据法律法规要求,在对司机实施告知程序后,依法带司机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等待这名醉驾司机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同一晚,交警二大队在辖区开展酒驾夜查整治行动。19时30分许,民警对一辆红色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有酒驾嫌疑。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是47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该驾驶员当天晚上喝完酒,认为疫情期间碰不到交警,就抱着侥幸心理驾车,没想到被值班民警查个正着。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驾驶员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着10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扣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4月3日14时49分,莱州交警大队在文泉东街钟家疃路口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普通三轮摩托车形迹可疑,民警立即让其靠边停车,与其交流过程中,民警发现摩托车驾驶员口中散发着酒气,有酒驾嫌疑。

经查,该驾驶员未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并且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准驾不符,经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86mg/100ml,属于醉驾。莱州大队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查处。

烟台交警提醒,一次酒驾,终生记录在案。如果喝酒了,请务必放下手中的方向盘。

新闻推荐

入户核酸检测途中遇8旬老人晕倒 莱州“大白”跪地施救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唐寿锐通讯员刘向东刘楠于桢霓)3月26日,在莱州市西小区核酸检测点,一位老人在自家门口突然晕倒在地。紧...

莱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为假期交警休班,结果一上路就被查了 三天小长假交警查处酒醉驾181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