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龙口新闻 > 正文

“青创杯”龙口国际马拉松7500余人报名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8-08 09:49   https://www.yybnet.net/

2018“青创杯”龙口国际马拉松将于今年10月14日在龙口市人民公园南广场鸣枪。昨日记者从2018“青创杯”龙口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了解到,今年报名火热,目前已有7500余人报名参赛,距离10000人的参赛规模仅剩2500个名额。赛事提档升级引跑友追捧“龙马报名通道一开通,便有众多跑友报名,龙马成功举办两届,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报名选手中,很多都是第三次参加龙马,其中还有不少外地选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

出现报名火爆的情况,自然有属于龙口马拉松的独特魅力。在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龙马赛事从1100多场赛事中脱颖而出,获得铜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两项大奖,彰显了龙口健康、文明的城市魅力,成为龙口全新闪亮的城市名片。

而对于跑友来说,2018“青创杯”龙口国际马拉松的奖项设置也比往年升级不少,较往年相比,今年特别设立中国选手奖、市民奖、跑团团体奖、年龄组分组奖。其中年龄分组奖也是2018“青创杯”龙口国际马拉松在国内首次采取细化分组年龄,按年龄、男女分为8个组,分别奖励前8名,引起了众多跑友的关注和好评。

赛事的升级,也鼓励市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使本届马拉松更加契合体育精神,更具吸引力、影响力和带动力。准备工作稳步推进作为承办单位,龙口市教体局将秉承龙口国际马拉松办赛理念,积极调动各部门全力为2018“青创杯”龙口国际马拉松服务,并将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高潮。“我们组建了前期筹备组,开始赛事筹划,初步研究制定了赛事的总体工作方案,拟定了各参与部门与单位的职责分工,精心设置比赛项目和选择路线,严密制定比赛规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龙口市教体局工作人员称。

举办马拉松赛事是一项系统工程,据了解,目前龙口市各相关单位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工作人员介绍,在赛事组织方面,明确责任、做精方案,落实交通、安保、医疗等方面的具体措施。维护秩序方面,做好赛道秩序的全方位保障,为参赛选手提供安全顺畅的参赛环境,展现出城市的良好形象。此外,运用多种渠道和手段,让更多市民知晓、支持、配合赛事的举办,同时通过城市核心元素的展示,进一步提升赛事影响力。“龙马将完全按照中国田协标准,为参赛选手提供规范、合理、舒适的体验。”工作人员称。

据了解,龙口市将城市品牌与马拉松精神嫁接,使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有温度、有态度”的精神与政府所倡导的理念产生深层次的契合度,与龙口当地已有的活动深度融合,如四德建设、广场舞大赛、马拉松热身跑、消夏晚会等。赛事期间将组织马拉松特色方阵炫跑团、亲子跑、爱心公益跑、企业文化跑等。YMG记者郭超

新闻推荐

龙口畅通水利“最后一公里” 1.85万农民人均增收262元

本报讯(YMG记者任雪娜通讯员卢晓杨文艺)在已建成的节水管灌设备旁一刷卡,看着田地那头“咕嘟咕嘟”从地埋管里源源...

龙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龙口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创杯”龙口国际马拉松7500余人报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