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龙口新闻 > 正文

村民掉进冰窟窿 众人合力救援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1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姜春康今日龙口记者张蕾)近日,在龙口市高新区东迟家水库,有人在冰面上行走掉进了冰窟窿。幸运的是,被路过的村民看到,众人齐心协力将其救了上来。

近日,记者采访到了主要救人者———龙口市水利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殷守满和高新区东迟家村村民高仁旭。事情发生在1月9日午间,殷守满正在朋友高仁旭家吃饭。11:20,两人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大喊“救人呐,有人掉水库里啦!”随后,村委大喇叭也响起来:“快救人,有人落水啦!”高仁旭家离水库不远,两人听到后赶忙放下碗筷,拿上绳子等救助工具飞奔向水库。远远就看见有个人在冰窟窿里扑腾,岸边已经聚集了群众,有几个村民正准备去救人。“冰窟窿距离岸边有十多米远,冰面比较薄,如果大家一起上,怕是更危险。”殷守满说。情急之下,他叫停了所有人的行动,把绳子一头绑在自己身上,然后在冰面小心匍匐前进。

落水者看到有人来营救,一把抓住绳子。这时,有人给殷守满扔过去一个救生圈,殷守满赶忙将救生圈套在落水者身上。这时,殷守满匍匐的冰面已经开始上水,情况十分危急,他快速用绳子另一头捆住落水者,随后,大家一起把奄奄一息的落水者拽上了岸。不到半小时,他们的衣服都被浸湿了,冻得浑身发抖,但看到落水者没有生命危险,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

落水者名叫迟明磊,今年47岁,也是东迟家村民。当天中午,他去地里干活,看到水库结冰了,就准备从冰面上走过去,没成想掉进了冰窟窿。万幸的是,这一幕恰巧被扶着母亲在水库边散步的村民迟玉凤看到,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新闻推荐

社保卡中养老金何时发放?

咨询:我的养老金一直打在中国银行卡里,每月14日发从没拖后过。2018年更换了新社保卡(工行卡),12月份的养老金目前为止还未到账...

龙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龙口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掉进冰窟窿 众人合力救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