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龙口新闻 > 正文

贫困学子新春收到特别“红包” 慈善义工走访贫困家庭送来关爱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1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慈善义工队走访困难家庭。本报讯(YMG记者曲彩云通讯员张莹摄影报道)“太感谢你们啦!谢谢你们的关心和资助,为我们送来钱、年货和衣物,我一定把孩子培养好,让她们好好读书,回报社会。”近日,接过晨光慈善义工队送来的助学红包和礼物,龙口市七甲镇黑山村春蕾女童栾佳莹妈妈满怀感动地说。春节期间,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走访15户贫困家庭,其中5户是空巢老人家庭、贫困家庭、“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家庭,另外10名是困难学生,队长首先想到了她们娘仨。

资助贫困生让她们安心学习

栾佳莹和妹妹栾佳宜是一对孪生姐妹,父母离异,妈妈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天气暖和时三个人住在搭在田野的棚子里,生活非常艰辛。2018年5月,晨光义工队队员结识了这娘仨并送去500元助学金,这以后义工队一直尽全力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困难。“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义工张淑英给了俩孩子每个人二百元助学红包,并嘱咐孩子好好学习,长大成才。红包里包着的,是晨光人满满的爱和殷殷的期待。“有什么困难和我们说,我们会想方设法帮助你们。”在七甲王屋村一个贫困学生家庭里,晨光慈善义工队队长胡杨坐在炕头,握着家长张青化的手真诚地说。张青化腿部残疾,又患脑溢血,为了抢救他,家人举债十多万元。张青化现在虽然脱离了危险,但却瘫痪在床,原本就不富裕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晨光慈善义工队给他们一家捐赠了衣物,送去了年货,还给每个孩子都送上了红包,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看望老人送去爱和陪伴

失独家庭贾先生和妻子原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前几年儿子患白血病突然离开了人世,他们承受着难以自拔的悲痛。为了抚慰老人的痛苦,晨光慈善义工队连续三年慰问这个失独家庭,给他们送去问候和慰问品,并拉着大娘的手拉家常,鼓励他们重新拾起生活的信心。“你们来看我们,我们就已经很高兴了,不要再破费买那么多东西来了。”空巢老人仲崇明儿子在北京,老人倍感孤独。了解到他家里的情况,晨光慈善义工队连续四年到他家“走亲戚”,原本冷清的空巢家庭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充满了欢声笑语。

吕维智今年86岁,是原龙口一中校长,他退休了还心系教育,长年给孩子们做校外辅导员。他和几位老同志20多年如一日监督检查学校周边的网吧,从源头堵截小学生进网吧。他的《情系青少年关心下一代》研究成果在龙口市全面推广,促进了龙口德育工作水平的提升。晨光慈善义工队用实际行动和丰厚的年货,对这位“老有所为”的老校长给予回报。

同是晨光慈善义工队义工的王瑞红,婆婆不幸急病去世,86岁的公公失去老伴,在痛苦中不能自拔。志愿者们来到了王瑞红家里,看望她的公公并送去年货,开导他帮助他走出阴霾,让他忘记悲伤重新快乐起来。王瑞红说:“非常感谢晨光家人的关爱,以前参加义工服务时,对别人奉献爱心,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也成为被关爱的对象,真是太幸福了。”

义工忙到下午才吃上“早餐”

春节期间的走访活动,晨光慈善义工队老早就着手筹备了,队员们买来米、面、油、海鲜、大饽饽、年糕、牛奶等各种慰问品,驱车奔走在城市和乡村。中午,大家都顾不上吃饭,义工成黎虽然生病,但她更牵挂的是一个个困难家庭,直到下午4点才吃上“早餐”。很多义工带着孩子加入此次爱心行,一起撒播爱的正能量。“义工高淑英捐助1000元看望了四位困难学生;张丽购置了十几份食用油和大米看望贫困家庭;马丽萍、齐良霞、李丽也买来了猪肉、牛奶、面粉,资助贫困孩子家庭并给每位孩子送上100元红包;爱心公司资助冻鱼、过年大饽饽……

成立于2015年1月的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以“上为党委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为宗旨,由最初的服务敬老院和老人拓展到服务社区和部队,五年义演100多场次,服务群众上万人次,分别被烟台和龙口授予“烟台市敬老文明号”和“龙口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2018年又被山东省老龄委授予“第三届敬老文明号”和“全省优秀老年艺术团”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好人,就在我身边 十佳“烟台好人”,标注城市道德高度

故事与人物相随,荣耀与感动交织。在昨天举行的2017-2018双年度十佳烟台好人颁奖典礼现场,我们走近“烟台好人”,凝视他们身...

龙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口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学子新春收到特别“红包” 慈善义工走访贫困家庭送来关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