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前7个月龙口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41.9亿元 民营企业占逾七成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8-23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陆启飞通讯员贾婷)据龙口海关统计,前7个月,龙口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41.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4.6%。其中,出口101.4亿元,增长6.4%;进口40.5亿元,同比有所下降。

一般贸易进出口占比逾8成。前7个月,龙口市一般贸易进出口值为118.9亿元,增长0.9%,占同期烟台市进出口值(下同)的83.8%,比去年同期提升4.6个百分点;保税物流进出口值为13.5亿元,下降27.3%,占9.5%;加工贸易进出口值为9.5亿元,下降22.4%,占6.7%。

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且比重提升。前7个月,龙口市民营企业进出口值为106.1亿元,增长4.2%,占74.8%,比去年同期提升6.3个百分点。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值为28.6亿元,下降25.7%,占20.2%。进出口值过亿元的企业21家,合计占80.3%。

传统优势商品出口增长稳定。前7个月,龙口市未锻轧的铝及铝材出口42.6亿元,大幅增长23.2%;汽车零配件出口23.6亿元,增长1.3%;鲜.干水果及坚果出口3.9亿元,增长15.8%,其中葡萄干、鲜葡萄、鲜梨分别增长1.1倍、41.1倍和1.2倍。上述三大类商品合计拉动出口增长9.3个百分点。此外,洗衣粉出口1.5亿元,增长22.5%。

新闻推荐

龙口市石良镇尹村: 三十年“变形记”

在龙口石良南部山区,尹村是个大村,共376户、1100人,人均只有8分耕地。三十多年前,缺地少水没资源,山上满是“打火石”,种不了庄...

龙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龙口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7个月龙口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41.9亿元 民营企业占逾七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