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龙口女志愿者捐献角膜和遗体 把爱留在人间,将生命延续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9-01 10:44   https://www.yybnet.net/

妹妹在捐献表上签字YMG记者姜春康今日龙口记者刘启强摄影报道

8月21日上午9时40分,龙矿中心医院,山东省红十字眼库专家将她的眼角膜取下,随后滨州医学院烟台分院专家采集其遗体。10时10分,采集完成。她完成了生前的遗愿:“我要穿着红马甲离开。”

她,叫刘翠莉,43岁,是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一名普通志愿者。8月20日下午5时,她穿着红马甲走了,将生命延续下去,将爱留在了人间。

“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知足了”

“谢谢,今天我给姐姐顺利办理了捐赠角膜和遗体手续。”

6月12日,妹妹刘翠荣将这一消息告诉了记者:“终于实现了这么多年的愿望。”

其实,捐献遗体的念头在刘翠荣的脑子里已有10多年,“看到你在朋友圈发的市人民医院护士捐角膜的文章,晚上刘会长跟我说了,可以捐献。”

今年6月11日,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关于龙口市人民医院护士捐献角膜的报道,刘翠荣非常高兴,当时和记者取得了联系,表达了捐献的愿望,并和姐姐说了这件事。刘翠莉听后,愿意和妹妹一起捐献。

为何产生了捐献遗体和角膜的想法呢?今年38岁的刘翠荣告诉记者:“10多年前,看电视节目有个小女孩对光明的那种渴望,我就想以后不在了,可不可以把角膜捐出去。”

姊妹俩都做了捐献志愿者,家人同意吗?“母亲已去世多年,父亲瘫痪在床,老公非常支持我,和我一起去签的字。”刘翠荣说,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心满意足了。

“我想穿着红马甲离开”

“我是志愿者,我爱穿红马甲。我愿意把我的爱心化为行动,尽我的微薄之力,让天下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永远快乐着,因为我是爱心志愿者!”8月3日,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带着花篮到医院看望刘翠莉。面容消瘦的刘翠莉躺在病床上,异常高兴,闻着花香,开心地笑了。在大家的帮助下,她坚强地坐起来,并穿上了向往已久的红马甲。

前些年,为了事业,刘翠莉在上海打拼,生前一直未婚。2018年11月,她被诊断出肝癌晚期,但她乐观面对,决定留在龙口与妹妹刘翠荣度过最后的时光。

为了让姐姐开心,今年年初,从事志愿服务5年多的刘翠荣带着姐姐一起加入了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平时只要有时间,姐妹俩就会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从敬老助老、关爱儿童,到爱心捐衣、环保宣传,刘翠莉用尽心力,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如果有一天,我的器官能在别人身上活着,我会很开心。”8月3日,面带微笑的刘翠莉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龙口纪委开展以案促改教育

本报讯(YMG记者陆启飞通讯员王昌雷)龙口市纪委始终把党风廉政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探索新路径、搭建新载体,采取把警示教...

龙口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口女志愿者捐献角膜和遗体 把爱留在人间,将生命延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