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党员在前全民动员精准施策 “战疫”中的烟台担当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2-06 10: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董卿 从春龙

通讯员 徐进 马双军 尹晓文 报道

本报烟台讯 2月3日,烟台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术平来到高速路口检查站和龙口市部分社区、企业、项目现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

当天,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蓬莱市、长岛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县市区以严细实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自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科学分析、精准施策,采取积极高效的应对措施。从城区到村庄、从政府到市民,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群防群控,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悄然打响。连日来,作为烟台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双组长,张术平和陈飞除了每天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外,还来到疫情防控一线,在高速路口、车站、村庄社区、生产企业,靠前指挥。

烟台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勇担当,疫情防控当先锋”。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乡镇街道、村和社区党组织全面推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迅速形成了“党员冲锋在前、党旗飘扬一线”的局面。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烟台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奇山医院,100多名党员的“请战书”纷至沓来。作为烟台市诊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奇山医院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筑战疫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现状,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了一支80余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7时至8时30分、17时至19时在居民楼前楼后巡逻,真正做到了“自己的楼自己把,自己的楼自己看,自家的门自己管”。

“到一线去,到最需要我的地方去!”当前,疫情严重的地方就是战场。1月26日,烟台市6名医护人员跟随山东首批医疗队抵达湖北黄冈;1月28日,烟台市7名医护人员跟随山东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战疫前线;2月2日19时,飞赴湖北的烟台7名医疗队员跟随山东第三批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机场……如同512汶川地震时的烟台力量,烟台市医疗系统再次展现出坚定的烟台力量,一份份请战书让市民泪奔,一个个无畏的身躯,战斗在疫情最严重的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烟台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纷纷捐钱捐物,出人出力,共同抗击疫情。万华化学向湖北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并从欧洲采购10000套EN14126医用防护服捐赠给卫健部门;南山控股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元;作为口罩专用材料国内主要生产商,道恩股份加班加点生产,敞开供给;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急需挖掘机、推土机,斗山工程机械紧急协调40多台设备奔赴施工现场……

烟台开发区90多岁的拾荒老人捐出200元;养正小学18级4班的同学用压岁钱向街道捐赠医用酒精70桶;看到村头防疫值班人员条件艰苦,招远阜山镇村民为他们送来了苹果、电暖器、热水和帐篷;开发区党员志愿者张荣兴,为潮水镇潮水一村的防疫人员送来了热腾腾的西红柿鸡蛋面……急公好义的烟台人,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

新闻推荐

刘杨:生命,要有厚度

刘杨,身患重度脊柱侧弯合并脊髓栓系综合征,是山东省滨州医学院在读研究生,是全国首支大学生器官捐献志愿者团队的创建者,是山...

龙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龙口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在前全民动员精准施策 “战疫”中的烟台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