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一场特殊的不起诉决定宣告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2-19 16:46   https://www.yybnet.net/

“下面宣布不起诉决定……希望你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以此为戒,遇事不要冲动,时刻提醒自己遵纪守法。”2月10日,龙口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视频检察宣告。

因浩浩(化名)犯罪时是未成年人,2019年8月份龙口市检察院对其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设定了6个月的考察期。春节假期后,浩浩的考察期限就届满了,办案人要与浩浩当面开展最后一次的帮教考察,并向东营区检察院的办案人了解浩浩在考察期内的表现。

没想到,突然爆发的病毒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考察计划。为了配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需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同时确保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避免对浩浩正常生活产生不必要的影响,该院办案人与东营区检察院的帮教检察官、司法社工、浩浩及浩浩的父亲共同建立了一个微信群,通过微信对浩浩这半年来的帮教情况、思想状况的转变、日后的规划等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从以前的闲散状态改变过来了,现在懂得了自食其力,想要出去找工作,还会主动向我们咨询劳动维权方面的法律问题。”谈起浩浩的改变,东营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说。

结合帮教人员的反馈,该院对浩浩作出了不起诉决定。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办案检察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并请参与宣告的人员依次对浩浩进行了教育,叮嘱浩浩在此特殊时期要加强防疫,保护自己。

这次特殊的“微信办公”“视频宣告”不仅是两地检察院、各单位人员的一次简单配合,更体现了大家团结奋战、共同抗“疫”的决心和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司法保护的信心。

曲艺陈一梦孙佳

新闻推荐

刘杨:生命,要有厚度

刘杨,身患重度脊柱侧弯合并脊髓栓系综合征,是山东省滨州医学院在读研究生,是全国首支大学生器官捐献志愿者团队的创建者,是山...

龙口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特殊的不起诉决定宣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