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我对原来的不配合说声对不起”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2-21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2月20日讯 “你们的高超医疗技术,让我们患者看到希望。你们的团队是一流团队,你们对待病人的服务态度,是永远值得我们黄冈人学习的榜样。最后我对原来的态度说一声对不起,恳请你们原谅再原谅。”2月19日凌晨4时,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收到了一封来自黄冈患者的感谢信,而在感谢信的最后,这名63岁的老人为之前的不配合表达了歉意,让青岛援鄂医疗队员们心底再次涌起一股暖流。

值夜班收到一封“特别的信”

2月19日凌晨4点左右,山东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青岛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副护士长孙晓正在值夜班。在病房走廊,她遇到4病室63岁的龙大爷从病房出来。 “你怎么不睡呀?是不是没睡好? ”孙晓关心地问,“对,我一直没睡着。你给我查个血糖吧。 ”龙大爷说。孙晓给他查了血糖,显示指数是11,随后孙晓耐心地给老人讲了关于控制血糖的一些知识。看到天都快亮了,孙晓劝老人回去再休息休息。龙大爷找孙晓要了几张纸,就回到房间去了。大约20分钟后,他把一封感谢信交到了孙晓手里。“这封感谢信跟我们之前收到的感谢信不大一样,信中写了老人为刚入院时的不配合而深感内疚,以及他被我们医护人员的真心付出而感动了。 ”孙晓说。

医生护士天天陪他“话疗”

收到这封感谢信后,孙晓和队友们都很吃惊,因为在他们看来,龙大爷是个倔老头,2月2日住进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后,非常不配合治疗。 “他是患者,我们是医护人员,我们照顾他是应该的,他儿子在山东保家卫国,不能陪在他身边,我们更应该照顾好这名军属,他态度不好的时候,我们值班的医生护士天天过去陪他‘话疗’。 ”孙晓说,在交流中医疗队员们得知,老人是黄冈黄州区人,他的儿子是一名军人,在山东龙口服役,儿媳在山东龙口海关工作,一年也就过年能够回家。自从他的老伴在2016年患恶性脑癌去世后,老人一直是独居。老人发现自己感染新冠肺炎后非常悲观,加上亲人都不在身边,情绪有些失控,才会不配合医疗队员们治疗。

用心用情治疗让倔老头感动

“老人入院的时候病情挺重的,但是经过我们的细心救治,现在一天一天好转,他的心情也一天一天开朗起来,看到了自己身上的治疗效果,又看到一批病友康复出院,他也就重新树立了信心,对我们的态度自然也是180度大转弯。 ”孙晓说,老人原本患有比较严重的糖尿病,因为独居不按时打针吃药,血糖控制得并不好。在住院治疗新冠肺炎的过程中,医疗队员们每天给他监测血糖,帮他养成了按时监测血糖、打胰岛素的生活习惯,老人的血糖从原来餐前22点以上,现在降到15点以下,这让老人非常感动。龙大爷现在恢复得很好,最近复查核酸,已经开始了出院程序,老人之所以当天凌晨睡不着,就是对刚开始入院时的态度非常内疚,才在出院前赶紧写下这封感谢信致歉。

相关新闻

援鄂医疗队员收到暖心画作

近日,远在湖北黄冈的孙晓还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青岛北山二路小学三年级小学生王佳琳对照孙晓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区工作的照片,画了一幅画。

孙晓介绍,王佳琳是她同事孙志君护师的女儿,随着这幅画发来的,还有孙志君的一句话“祝福我亲爱的战友,不要害怕,我们在家等你凯旋归来。 ”收到来自家乡的这份特殊的礼物,孙晓非常感动:“自从佳琳从她妈妈那得知我来支援湖北了,小姑娘一直替我捏着一把汗。她从妈妈那看到2月6日我在隔离病区工作的照片后,既钦佩又替我担心,她将这份心情汇聚在画笔上,为我送上一份珍贵的礼物! ” 记者黄飞

新闻推荐

烟台环境局通报“入海管道排污”:管道上游全封闭下游全拆除

近日,网传山东省烟台龙口市有管道深入海洋排污,黑色泛着刺鼻气味的污水经过沙滩排入海洋。12月30日晚,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向澎...

龙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口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对原来的不配合说声对不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