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龙口医用耗材联合采购价格降幅超过30%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7-07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王若力 张建鲁)日前,龙口市17家公立医院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6家医药耗材企业进行了一次联合采购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101万元,价格较往年降幅超过30%,优惠总额达30万元。

长期以来,

治疗费用高、医药价格贵一直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之一。为切实解决这个“堵点、难点、痛点”,龙口市结合放管服改革,把医药耗材带量集中采购纳入为民办实事重要事项,不断健全优化采购机制,推动龙口市公立医院耗材价格有效降低,真正实现惠民利民。

此次集中采购主要包括注射器、导尿管、导尿包、吸氧装置、采血针等5种医疗机构常用耗材。联合集中采购合同明确,企业方要按合同及时供应,不得因价格下降而降低耗材质量;医院方要足量完成约定采购数量,按协议规定及时结算。对严重违反合同规定的,将在医保总额指标和协议考核中予以惩戒。

今年年初以来,龙口市先后通过这种方式累计节省医疗采购费用达420万元。

新闻推荐

用热血铸就警魂 以生命承托使命

■编者按警徽闪耀,守望安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以最快速度集结一线,发挥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担当、...

龙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口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虚假的“中国心”2020-04-15 00:57
猜你喜欢:
评论:(龙口医用耗材联合采购价格降幅超过3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