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烟台居住环境深受外地人青睐 外地人购房占比30%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17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陈楠) 记者从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烟台市积极推进“数字赋能”,充分利用现有数据对烟台市不动产权利人的年龄、籍贯、房产面积等进行分析,为房地产、金融等相关行业提供有益参考。

通过大数据记者发现,烟台市拥有房产年龄段群体自高到低分别是:80后(33%)、70后(25%)、60后(19%)、50后(11%)、90后(10%)、00后(2%)、10后(1%)。80后群体占三分之一,该群体名下房产平均面积为93.69㎡。

在所有房屋产权人当中,烟台当地人购房占总数的70%,外地人口占比30%,这一比例说明烟台的居住环境深受外地人青睐。具体到外地在烟购房群体籍贯信息,前3位分别是黑龙江省(30%)、吉林省(15%)、河北省(7%)。因人文历史及地理位置关系,烟台外籍购房人群目前仍以东北及相邻省份居多。

不动产购房性别占比当中,男性约占60%,而女性约占40%,拥有房产的男性数量远高于女性。通过筛选金融类业务(抵押、预抵)的权利人名称及业务数量可以分析出哪些银行的业务热度最高、最受业务申请人的信赖。2016年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排名前10位的金融企业分别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南大街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芝罘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牟平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牟平支行、山东龙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牟平支行。

2020年度,烟台市共办理登记业务81.2万件,涉及房屋交易总额达1487亿元。大力推行“互联网+”不见面、无纸化办理,去年下半年以来,市中心先后升级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平台2.0,上线了“公证+不动产登记”联办平台、“开发企业+不动产”登记平台,向银行网点、开发企业售楼处、公证处等进行了扩展和延伸。市区有近三成业务是企业或群众通过线上(不用到大厅)的不动产微信公众号、烟台一手通、爱山东APP等自助平台办理,整体网办率比上一年提高一倍多。其中,2020年六区通过金融平台累计办理抵押登记77787笔,占比60.19%。随着线上业务的推广,这一比例还将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不仅极大地方便群众,而且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新闻推荐

烟台市民活动中心 投资超10亿元 龙口市7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王军华通讯员王刚刁爱妮摄影报道)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挖掘机与铲车交替施工,卡车来回穿梭,在龙口市市民活...

龙口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陈雪英 卢霞2021-03-08 09:36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居住环境深受外地人青睐 外地人购房占比3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