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龙口市推进节水行动成绩斐然 年利用海水16亿立方米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23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杨文艺 曹贻佼)近年来,龙口市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各项工作要求,以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全力解决供水难、用水难问题,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筑牢水保障、夯实水支撑。

龙口市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践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同时,广泛深入开展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荣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龙口市把海水利用作为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的重要战略措施之一。利用海水冷却循环系统,年利用海水16亿立方米,折合年节约淡水使用量2064万立方米。雨水、矿井水年利用量超过50万立方米,再生水用于绿化和生态环境每年近900万立方米,用于工业、企业每年超过100万立方米。积极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王屋灌区目前已成为“省级节水示范单位”,烟台市农业节水灌溉面积已达45.54万亩,其中高标准节水灌溉面积36.79万亩,农业节水灌溉率达到0.97以上。工业生产注重节能降耗,新上企业全部实行节水技术,烟台市工业万元增加值取水量降到5立方米以下。

新闻推荐

鲁大文学博物馆对联、 题词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由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与芝罘区楹联家协会联合举办的“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对联、题词征集活动”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本次...

龙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龙口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口市推进节水行动成绩斐然 年利用海水16亿立方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