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2017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全市共签署13项合作协议 涉及我区合作协议达到12项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1-1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王文通讯员李宝材)11月9日-10日,“2017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暨国家级核电产业创新平台揭牌”在东山宾馆举办,本届论坛围绕“核能多元化应用”展开讨论。来自国家能源局、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环保部、山东省发改委、环保厅、科技厅、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山东大学、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以及烟台台海集团等核电装备制造企业的近400名代表参加本届论坛。论坛上,国家级核电产业创新平台正式揭牌,该平台为国内唯一集核电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于一体的国家级创新平台。

据介绍,本届论坛由落户我区总部基地的烟台核电研发中心主办,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烟台市台海集团协办。除主论坛外,另设置“核能清洁供热与储能技术,核能综合利用与核能新技术,三废处置与核技术应用分论坛,核能领域产融结合”四个分论坛。

据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核电领域首家新型科研机构—烟台核电研发中心在2016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期间挂牌成立以来,我区加大对其培育力度,积极协调办理各类手续,截至目前已汇聚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41位优秀核电专家和领军人才;引进了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地的10多家研发机构,围绕核能材料与核心装备、核电运营与数据管理、核能综合利用等6大研发方向开展科研工作;参与的3个项目列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向华龙一号推荐了24个科研课题。在申报国家级核电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期间,我区专门派骨干力量赴国家能源局协助组织专家对该项目进行评审,8月24日,国家能源局批复同意烟台市建设“国家级核电产业技术创新平台”,该平台为国内唯一集核电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于一体的国家级创新平台。

2017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涉及产业发展、金融支持、技术合作等多个方面,在“核能多元化应用”重要共识落地方面,我区在本次论坛收获颇丰,论坛期间17家单位共签署了13份更加具体的合作协议,其中12份协议涉及我区台海集团和烟台核电研发中心。论坛期间发起设立了10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投资烟台市核电、新能源产业,多个具体协议的签署,为打造中国核电第五极,提供了更多的新动力、新活力。

新闻推荐

白石街道举办红色主题书画展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张涛)为弘扬优秀传统,打造“七彩白石文化”,11月6日,白石街道书画协会在烟台市老年大学成功举办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艺苑献萃书画展,营造浓厚、和谐、向上的社会氛...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山乡的远见2016-12-16 00:00
评论:(2017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全市共签署13项合作协议 涉及我区合作协议达到12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