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农银e管家”助商户轻装上阵,“金穗惠农通”进村入户, 农村支付环境体系大变样

来源:烟台日报 2017-11-15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有了这个‘农银e管家’,下游专卖店订货可以通过网上完成,方便快捷,库存明了,可以及时收到货款,比以往省心多了。”谈到最近公司在经营方面的变化,烟台春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东善说。

让王东善赞不绝口的“农银e管家”就是农业银行利用强大的网络、客户资源以及金融服务优势,面向城市和农村两个市场,通过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各级入驻商户提供含供应链销售管理、多渠道支付结算、商品管理、店铺管理、销售管理、采购管理、财务管理、库存管理、经营分析、多维度报表分析等一体化、全流程、可定制、综合化的“商务+金融”服务。

眼下,在龙口,这一普惠“三农”的金融产品正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作为农行发展互联网金融,开展‘惠农通工程\’的重要载体,‘农银e管家’平台的推广打通了农行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依托这一网络,我们也积极推广转账电话、微信支付等业务产品,将农行好产品、好服务送到更多涉农客户手中,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农行龙口支行副行长刁明磊说。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和农行在农村的深耕,农村支付体系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刷卡交易、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这些“新式”交易方式正在广大农村地区日益得到普及。网上订货足不出户完成交易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烟台春辉食品有限公司时,王东善正在通过“农银e 管家”平台查看当天下游专卖店的订货情况。

让王东善感到满意的是,“农银e 管家”让每一笔交易都变得简单又方便。“以前,经销商要订货,需要先打电话给我们,确认这种货品是否有,然后给汇款,收到款确认后,我们会根据经销商提供的地址发货,经销商收到货物确认无误后,这一笔订单算是完成。”王东善告诉记者。

自从今年6月份开始使用“农银e 管家”后,就省去了不少环节。“经销商直接在平台上下单,我们这边在系统上看到订单生成后,可直接发货,省去了人工费、开支,准确率高,效率也比较高。

对像烟台春辉食品有限公司这样的上游供货商来说,通过“农银e管家”,企业无须自建订货平台,无须任何硬件和软件投入,免费实现业务电商化;对下游经销商而言,只要登录“农银e管家”平台,即可随时看到上游企业各类商品图文信息,可在线上直接选购商品、下单、支付结算,有利于自己订货或补货,实现7×24小时,随时、随地付款,不受银行时间限制,不排队,足不出户完成货款支付。“我们下游有26个龙大专卖店和50个春辉专卖店,每天十多万的交易额,都是通过‘农银e管家’来订货。”王东善说。

为让更多商户和农民体验到这种金融服务,龙口农行不断进市场、访商户,详细介绍产品功能,指导客户通过PC、智能终端、下载APP等途径注册使用,让客户真切感受到农行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带来的实惠和全新体验。当然,像春辉食品这样加入到“农银e管家”平台的企业,在龙口还有很多。业务到村转账电话解决村民结算难在龙口新嘉街道位姜村商贸街上,有一家经营了13年的龙大冷鲜肉专卖店,这家店的上游供货商就是春辉食品。“以前我都是电话订货,第三天才能送到,现在看着哪个产品没有了,可以随时通过‘农银e管家’来订货,方便快捷。”店主王维芹说。

对王维芹来说,让其受益的农行业务不只是“农银e管家”。

在其店面的柜台上,有一个类似于电话的设备,这就是农行在金穗惠农通助农服务点推广的电话转账业务。“以往,村民存取款要奔波数公里到附近镇上银行网点排队办理,现在,村民在自己村或临近村的金穗惠农通助农服务点,通过转账电话就可以完成。”刁明磊介绍说。

农行转账电话其实是一种外观与普通电话差不多的新型金融自助服务设备,既具有大众常用的电话通讯功能又是商户银行自助服务的终端,成为传统机构网点的有效补充。“以前村民存款、取款、汇款等都要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不仅距离远还要排队,自从按上这个转账电话,周边村民来买东西时就可以顺道把存取款业务办理了,还可以帮老人取老年人补贴,周边老人都愿意来这里取,特别方便,而且随着这一业务的开展,聚拢了人气,店里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王维芹说。推广金穗“惠农通”服务点农村支付环境大变样无论是在春辉食品还是在王维芹家的店里,我们都深切地感受到了互联网金融带来的变化。“现在买东西,大家都更习惯使用微信或者是支付宝,不用找钱,方便快捷。”王维芹告诉记者。

的确,新式支付方式已经不再是年轻人或者是大城市的“专属品”。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和农行在农村的深耕,农村支付体系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刷卡交易、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这些“新式”交易方式正在广大农村地区日益得到普及,农村支付环境体系早已大变样。从农行的努力,就足见农村支付方式的深刻变化。记者了解到,为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增强农村金融服务能力,弥补农村物理网点不足的问题,农行烟台分行及各县市区支行纷纷在辖区行政村或者镇上设立金穗“惠农通”服务点,为广大农民提供基础金融、电子商务、投资理财等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使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各种金融服务,把银行办在老百姓的“炕头上”,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眼下,烟台农行在各县域村镇选择超市、农资店、合作社等人群聚集地设立服务点,统一布设智能支付终端(转账电话)等自助设备,可实现查询、转账结算、缴费及小额取现等功能。截至目前,已在县域地区及部分城区设立标准化惠农通服务点3600个,发放惠农卡127万张,开立农银E管家商户8500户,实现微信缴费商户160户,投放转账电话1.2万户,全方位、立体式支付体系建设,丰富了各县域乡镇和行政村的金融服务,在农村支付环境体系的变化中贡献着农行力量。YMG记者刘洁通讯员杨新刚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向阳街道发放计生特殊家庭家政服务卡 对11户家庭免费提供卫生清扫、做饭、看护等服务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刘素素王艺颖)由烟台市计生协会和向阳街道主办,烟台众信社工服务中心和华茂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协办的向阳街道计生特殊家庭家政服务卡发放活动于近日举行。各社...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银e管家”助商户轻装上阵,“金穗惠农通”进村入户, 农村支付环境体系大变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