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落户各类基金及管理机构70余家,基金总规模达到110亿元 金融成高新区经济增长“新引擎”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4-19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刘洁)金融业增加值1.1亿元,同比增长40%,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为8.6%;金融业实现税收1.02亿元,同比增长46.8%……作为全市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规划建设的三个“集聚区”之一,金融正成为高新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截至目前,高新区共落户各类基金及管理机构70余家,基金总规模达到110亿元,金融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获批聚集区以来,我们就定下‘大力培育发展私募股权投资产业,每年新增各类基金规模达到20亿元’的工作目标,积极推动蓝色金谷·烟台国际金融创新港建设,全力抓好基金培育和引进。”高新区金融办负责人介绍,蓝色金谷项目总投资1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以打造基金创新港为主导,引进聚集优质项目,形成高端引领、跨界互动、集群发展态势,打造立体化、全方位、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中心。接下来,烟台翔云源力投资中心、烟台恒启达投资合伙企业、国盛投资发展基金合伙企业等30余家创投基金将强势入驻,预计金融资产总量将突破200亿元,实现直接融资超过30亿元,聚集效应和示范作用将逐渐显现。

私募基金中心建设快马加鞭,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的构建也一刻不停歇。2017年,高新区新增安诚财险、安盛天平财险、国裕融资租赁等多家各类金融服务机构。目前,高新区累计已有8家银行机构,13家保险机构,2家证券机构,以及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等。另外,烟台农商银行(一级法人机构)、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烟台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烟台银监分局、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烟台办事处等已入驻,金融业态日益丰富。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高新区在推动企业挂牌上市的政策引领下,为14家机构拨付金融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52万元,全面完善金融服务功能,并鼓励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新机遇、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融资。2017年,高新区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5家,实现融资1750万元,带动了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的积极性。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已有香港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13家,实现融资约1.3亿元,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成效显著。

此外,高新区金融办还充分发挥金融超市功能,搭建公益化、个性化专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先后为大创园、中俄中心、科创中心等孵化器入驻企业提供咨询70余次,开展4场专题对接活动,围绕企业信贷周转金、商业保理、融资担保、融资租赁等工具为3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累计提供融资2.3亿元。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高新区金融办再发力。开展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项行动,组织高新区银行机构走访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等重点企业,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助力银企达成融资协议。制定完善金融业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行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坚持日调度、日报告制度,按时调度重要项目和重大平台建设情况,保证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不掉队、有作为、出成效。

新闻推荐

道恕街小学办起茶文化公益课

本报讯(通讯员姜璐摄影报道)近日,烟台市茶艺师联盟·烟台七彩虹艺校组织工作人员来到道恕街小学三年一班梦想中队,做茶文化知识讲座公益课。此举旨在推广茶文化,让更多的国人健康饮茶。在知识...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落户各类基金及管理机构70余家,基金总规模达到110亿元 金融成高新区经济增长“新引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