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烟台群山足球情 四度访韩结硕果 世界杯体育场见证烟台足球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4-1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受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市政厅、群山市足球协会邀请,为庆祝烟台市与韩国群山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24周年,烟台市足球运动协会一行30人于4月12日—16日对群山市进行友好访问。在访问期间,烟台足球代表队与群山足球代表队进行了两场友谊赛。同时,代表团一行集体观摩了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和全州世界杯体育场。烟台代表队亮相群山联赛为做好本次出访工作,烟台足协做了精心的筹备工作。烟台市足协副秘书长李秉钢在出访之前就与群山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行程安排到出访期间的日常生活等方面,他都提前做好了合理的规划;芝罘区足协常务副主席姜宏军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足协的出访活动,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因为烟台足球的快速发展,给群山当地现场观战的华人带来了极大的精神鼓舞”。

4月14日上午,群山“市长杯”足球联赛开幕式如期举行。烟台市足协主席宋安立和群山市足协主席朴龙熙互赠礼品,双方对未来更深层次的交流充满了信心。队员顽强拼搏“烟台精神”令人动容与以往相同,开幕式之后进行了烟台代表队与群山代表队的友谊赛,这支群山代表队就是去年访问烟台的那支“群山联队”,在赛前准备会上,烟台代表队主教练邵鹏向队员们强调:“这场比赛我们要以防守为主,大家在一起没有磨合过阵容,所以在场上要多信任队友,互相鼓励,严格执行战术部署”。

这场比赛首发阵容为:守门员刘洪榕,中后卫是李秋良和韩伟、左后卫曲洪年、右后卫李盛罡,两个后腰是王晖和王武儒、左前卫曲文政、右前卫曲宏杰、前腰李磊,前锋陈隆。

开场仅5分钟群山队13号接边路传中,头球破门首开纪录。第8分钟烟台队李盛罡右路传中,陈隆左脚抽射得分,开场10分钟出现两个进球后,比赛进入僵持状态,双方在中场拼抢激烈,半场结束平分秋色;第47分钟,曲文政左路突破后斜传禁区,陈隆左脚射门梅开二度。第67分钟,群山队员形成围攻后,中场队员左脚射门击中横梁。第80分钟,群山队13号在反击中左脚射门同样梅开二度,最终烟台队2比3惜败。纵观全场比赛,烟台队员用实际行动真正诠释了“烟台精神”。第二场友谊赛烟台代表队大比分取胜4月15日上午,烟台代表队与群山悬友俱乐部队进行了第二场友谊赛,本场比赛首发阵容调整了8人:守门员孙晓辉,中后卫是韩伟和胡昌琦、左后卫庄亮、右后卫赵一明,两个后腰是王健和蔡全、左前卫刘云志、右前卫郭彬、前腰李磊,前锋陈隆。面对这支当地中游水平的球队,烟台队展现出极佳的精神面貌。陈隆再次梅开二度,李磊、曲洪年和李盛罡各下一城,最终烟台队5比2击败对手,2016年度“烟台足球先生”陈隆在两场比赛中打进4球,加之前三年在主客场对阵群山的比赛中多次进球,被队友们笑称为“抗韩英雄”。

在回到酒店的路上,参加本次出访的银泰、图格勒、煜炜等俱乐部代表都畅所欲言,对烟超联赛局势进行分析和冠军球队进行预测,虽然身在国外,但这样难得的机会,大家肯定不会放过这样交流的机会。烟台队合影将悬挂在荣誉墙烟台足协代表团一行在4月13日上午集体到首尔观摩了世界杯体育场(SeoulWorldCupStadium)。这座球场是为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而兴建,2001年12月落成启用。可容纳67000人,是亚洲最大的足球专用运动场地。烟台足协代表团在球场合影留念。体育场的工作人员被烟台的团队精神所鼓舞,承诺将把烟台足协代表团的合影悬挂在体育场荣誉室里的照片墙,与众多世界强队和韩国本土球星的照片同时展示给各国球迷。

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是2002年世界杯的开幕典礼及首场比赛法国对塞内加尔国家足球队的举行地点,亦是半决赛韩国对德国的举行场地。2002年世界杯结束后,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继续用作韩国国家足球队进行比赛的场地。自2004年起,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亦作为FC首尔俱乐部的主场。同时在球场底部设有购物商场。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建筑风格也非常有名。2003年英国建设产业培养委员会通过世界足球专业杂志———《世界足球》将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评为世界十大“令人振奋的体育场”之一,传统风筝和帆船的形状也形象体现了体育场之美。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杯体育场4月14日下午,烟台足协代表团在参加完群山联赛开幕式和第一场比赛后,驱车到达了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当天下午恰好进行韩国K联赛第七轮全北现代对阵全南天龙的比赛,前韩国国脚李东国在罚进点球后头球破门梅开二度,率主队3比0完胜对手。在比赛期间,烟台足协代表团将中国国旗悬挂在观众席,并纷纷与国旗合影,全州世界杯体育场瞬间成为中国主场,也令当地球迷纷纷竖起大拇指。

此次出访回国后,烟台市足协主席宋安立感慨万千:“在群山的每一场比赛前,当队员们围在一起高喊烟台加油加油的时候,呼喊声响彻球场,令人振奋!当我们出现在首尔和全州两座世界杯体育场的时候,所到之处无不刮起一阵中国旋风。此次是烟台群山的第四次互访活动,不仅是足球,双方在其它更多领域方面的发展都结出了丰硕的果实。烟台足球,为世界和平助力!”通讯员郝忠波YMG记者郭超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居民医保门诊咋报销?

咨询:烟台市中小学生参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据说每年可以报销200元门诊费。我家是芝罘区的,请介绍一下详细的报销流程?答复:烟台市2018年度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中小学生按时缴纳烟台市居...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群山足球情 四度访韩结硕果 世界杯体育场见证烟台足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