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让老百姓富起来,让村集体强起来 区发改局探索“5个加”脱贫攻坚新模式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1-0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徐睿通讯员王倩倩摄影报道)“快去参加地瓜专题培训啊,发改局聘请的专家来讲课了,晚了就没有位置了……”11月7日一大早,莱山区马格庄村的村民们就争相带着马扎到村委党员活动室集合听地瓜专题培训讲座。

原来,前期区发改局成功帮助村里以高于普通地瓜近10倍的价格将村里试种的烟薯25号地瓜短时间全部售罄后,老百姓们尝到了甜头,也对来年扩种更多的地瓜充满了希望。但是村民普遍文化程度不高,只会传统的农业种植技术,产量低、虫害高不说,卖相还不好,不利于卖出更高的价格。区发改局包村干部“地瓜小哥”王法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和局领导反馈情况,经局领导班子研究同意后决定由发改局出钱,尽快聘请烟台农科院烟薯25的研发者、培育者辛国胜专家为马格庄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普通群众及贫困户进行专题培训,为明年种出更多、更好的地瓜,做大做强“地瓜产业”这篇大文章打下坚实基础。

在培训中,辛国胜讲到:“今年,在辽宁烟薯25卖到12元一斤,这是什么概念?以亩产5000斤最低产量保守计算,一亩地收入就达到6万元,收入是种小麦的30倍,是种苹果、桃等经济作物的6倍,最难得的是地瓜种植技术含量低、管理简单、易储存,特别适合我们文化程度不高的人操作,不打农药,生态种植,可以有效保护环境,有利于为我们的子孙后天留下绿水青山。”群聚一堂的群众听到辛国胜的讲话,不时的响起热烈的掌声,更加坚定了要走好地瓜产业这条金光大道。

下步,区发改局将帮助村里尽快成立农业合作社,与企业和电商平台对接,实现“农户+合作社+企业+电商平台+市场”的“5个加”新模式,打造好“马格庄品牌”,将马格庄村推向全国,让老百姓真正富起来,让村集体真正强起来。

新闻推荐

全力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我区解决各类问题136个,督察组交办60件事项全部办结

本报讯(通讯员孙乾坤)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以来,我区始终坚持党政同责原则,坚持拧紧螺丝、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解决问题,全区...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老百姓富起来,让村集体强起来 区发改局探索“5个加”脱贫攻坚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