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做人至诚,做事至专 蒙娜蔓菲领导人之一:张丽丽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1-16 09:26   https://www.yybnet.net/

YMG记者刘晓阳摄影报道

一家美容院的成功经营,取决于创始人的聪明才智、果敢决断,也取决于业务总经理对品牌形象经营推广,能够在实践中提高美容师素质、挖掘美容师潜能。烟台蒙娜蔓菲连锁美容院到今年已走过5年芳华,发展了8家连锁店,赢得了广大顾客的认同和喜爱,这既离不开业务总经理张丽丽的付出,也离不开她和创始人窦蕊患难与共的友情支持。

命运安排加入蒙娜蔓菲

干练、大气、优雅、谦和,一袭职业装衬托出她的敬业。初次见面,张丽丽冲记者微笑,让人感受一份舒适和安然,这种愉悦可以锁住一个人的心情。

张丽丽与蒙娜蔓菲的缘分,始于2013年,彼时怀有身孕的她,刚从原单位辞职在家保胎。这时,之前曾一起共过事的好友、蒙娜蔓菲创始人窦蕊正在招兵买马,一个电话打给了张丽丽,邀她一起创业。当得知她身怀有孕,窦蕊也没有多说,只是希望她生完孩子就过来。孰料天有不测风云,在胎儿不到6个月时,张丽丽羊水突然破了,紧急住院。窦蕊闻讯马上赶到医院看望,孩子最终没保住,两个姐妹四目相对,泪眼婆娑。张丽丽后来回忆,因为爱美的天性,她一直对美容行业情有独钟,这也许是命运安排,让她没有牵挂地和窦总一起并肩携手创事业。

2013年9月29日,蒙娜蔓菲首家店红旗店正式开业,张丽丽出任店经理,成为创业元老之一。

创业初期亲自去街头找顾客

万事开头难,创业初期顾客少,身为经理的张丽丽急得团团转。因为在美容行业从业多年,之前也有客源,张丽丽就和窦总商量,把之前的客人叫来体验,这个提议被窦总严辞拒绝了。“绝对不能这么做,我们可以从头来,却不能走这样的捷径。”窦总的话,让张丽丽感到惭愧,她听了窦总的话如醍醐灌顶,决定踏踏实实地去做事。

没有顾客,张丽丽就亲自跑到马路上,一个一个顾客去请。“打扰一下,请了解一下蒙娜蔓菲。”“蒙娜蔓菲是什么?是卖卫生巾的吗”张丽丽请顾客不分年龄、身份、男女,有时他们的回答令人啼笑皆非。硬着头皮去请顾客,店里的员工们也没有经验,请不到顾客有的坐在了马路边上哭鼻子。

张丽丽劝导大家说:“店里刚开业,大家不信任我们是正常的,我们只有放低姿态,做真正的服务者,才能打动他们。”发现在路上拉顾客效果不大,张丽丽又开始“扫楼”,一家一户地去敲门,向人们讲美容院的特色、服务和未来。看到这家美容院从开始就想做连锁做大,服务正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办公室、人事、策划、业务等部门分工明确,开始有人愿意来试试了。

张丽丽告诉记者,店里的第一位顾客,她现在还记忆犹新,竟是一位男士。张丽丽在推销时,把这位先生请到了店里来,给他介绍产品,带他参观。最终,这位先生被她的服务和热情所打动,买了一张4980元的服务卡送给夫人来做美容,他的夫人孙女士就成了店里的长期顾客。

有了顾客,店里的业务量很快上去了。张丽丽称,第一个月,店里的营业额达到了40万元,但是到了第二个月变成30万元,第三个月20万元,到第四个月只有10万元了,这样下去怎么行,张丽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只有让员工有感恩的心,站在顾客的角度去考虑,才会真正留住顾客。”张丽丽及时调整了方向,对员工进行了培训,并发动顾客带嘉宾。一时间,店里顾客都排队体验,业务量直线上升,很快第二家店紫郡城店也开业了。

意外患病和窦总成生死之交

正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命运和张丽丽开了一个玩笑。2014年,张丽丽感觉身体有不适,窦总陪她到医院做检查,医生称情况不太好,要求转到毓璜顶医院确诊。结果出来了,甲状腺肿瘤,需要做手术。张丽丽听到这个结果,整个人懵了,她内心无法接受,也不敢告诉父母和家人。这时,只有窦总知道并给了她强大的支撑。2014年7月14日,窦总帮她联系了医院。张丽丽回忆,她从手术室里被推出来后,听到的是窦总和医务人员说话的笑声,她的这颗心放下了,知道自己没事了。

醒来后,张丽丽看到窦总就哭了出来。她告诉记者,彼时,她感觉是窦总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把她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我在家里是老大,但是在美容院里,窦总就是我的主心骨。在我需要的时候,她都在我身边,帮我撑起了天,让我没有压力,是我工作上的好搭档、生活中的挚友。”张丽丽称,她和窦总的友谊已经超过了工作伙伴的关系,更像是家人。

就是这份情份,让张丽丽在术后仅三天就上班了。当时大夫嘱咐她要少说话,休息几个月,可她在家呆着,心里完全放不下店里的事。张丽丽说,从来到蒙娜蔓菲,她只因为父亲走了,休了一个月的班。在她休班时,窦总把她这个月的工资送到家里了,张丽丽推却不成,心里却多了一份内疚。“就是这样互相的扶持,让我死心塌地地跟着窦总做这份事业。”张丽丽由衷地说。

干练亲和令员工心生敬佩

提起业务总经理张丽丽,蒙娜蔓菲胜利路店的店经理于雅静告诉记者,她是一位表面严厉、其实很有亲和力的大姐姐。于雅静是2016年6月应聘到紫郡城店做美容师的。第一次见到张丽丽,是店里做活动,看到总经理来了,感觉干练又严厉,吓得她躲到了二楼。在经过休息室时,被张丽丽叫住了,没想到200多名员工,她都能叫上名字,包括她这个刚来的员工,于雅静不由得心生敬佩。“张总对工作一丝不苟,今天早上店里的大屏幕上有一点水印,她一眼就看出来了,拖鞋前面蹭了一点儿白色,她也指出来了。”于雅静称,张总在工作上要求非常严格。由于业务出色,2017年7月,于雅静被提拨为店经理,张丽丽成为了她的主管领导。接触多了,于雅静觉得张总也没那么严厉,自己的孩子病了,张总都会发信息问候,给假期带孩子去看病。员工有和爱人吵架的,张总还会晚上亲自到家里去调解,为员工着想,特有人情味儿,像家人一样关心她们。“我第一次坐飞机、父母第一次领养老金,都是在蒙娜蔓菲。”于雅静告诉记者,下个月,她就升到区域经理了,管理两家店,这是张总亲自提拨她的,令她惊喜交加。她担心自己干不好,张总就给她鼓劲,说一切有她,只管干就行了。“张总业务能力强、工作有方式方法,令我敬佩。”于雅静告诉记者,张总是她的榜样,来到蒙娜蔓菲工作,自己有脱胎换骨的感觉。

做人至诚,做事至专

做人至诚,做事至专,一直是张丽丽的理念,她始终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诚心经营,宽厚待人,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让客户吃亏。

对此,红旗路旗舰店的老顾客李女士深有体会。在蒙娜蔓菲刚起步时,李女士就是这里的忠实顾客,一晃五年过去了,李女士对蒙娜蔓菲的感情,已经超越了顾客和美容院之间的关系,更像是一家人了。这离不开业务总经理张丽丽诚心经营,宽厚待人的经营理念。李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年,她患上了重症,子女在外地,老伴也去世了,需要住院10次化疗,可把她愁坏了。在她和张总诉苦后,张总一口答应下来,每次化疗时,都派员工陪着李女士忙前忙后。一提起这件事,李女士就感动地落泪,说自己现在把蒙娜蔓菲当成自己的家了,把这里的员工都当做自己的孩子,把张丽丽当做自己的闺女一样亲。手机不会用了,就来这里找店里的孩子们教,网上水电费不会交,也是孩子们帮忙。“张总调教有方,对顾客都是笑眯眯的,很亲切随和,把这里上上下下打理得井井有条。”李女士竖起大拇指称赞。

张丽丽告诉记者,她和老顾客们都超越了生意上的关系。李女士生病时,女儿在外地,怀孕了回不来,哥哥嫂子的身体也不好,没有人照顾她。她安排员工去陪床,每天为员工正常发工资,有时还开车接送张女士。那时,对张女士最好的服务,就是陪伴。

任微微女士也是蒙娜蔓菲的5年老顾客。为什么五年如一日选择蒙娜蔓菲?任微微说,这里服务到位,员工认真热情,让她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她有个腰不好的老毛病,每次来都找按摩师王学平为她做养肾服务,理疗师做得特别认真负责,服务也很到位,手法和技术都是一流的。“这里的员工素质很高,都是张总培养得好。”任微微称,她来做美容,张总都是嘘寒问暖,现在都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让她感觉很温暖。为此,她还介绍了自己的亲戚朋友们也来感受这种服务。现在,她一个周最少要来美容院两次,这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来就像少了什么一样。

坚定五年前自己的选择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每天,张丽丽早上8点到店,检查店里的卫生、服务等项目,和店经理沟通店里情况,为员工开晨会,再和顾客沟通……这就是张丽丽一天的作息时间表。张丽丽告诉记者,她没有固定的办公室,每天都是辗转在各个连锁店,自己没有孩子,把每一家门店都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晚上的下班时间到了,她依然在忙碌着,每天都是顶着星星月亮回家。从早上6:30起床,到晚上八九点回家,这已经成为张丽丽的生物钟。

五年时间,她从一名普通的经理成为目前8家店的业务总经理,离不开自己的努力成长,更离不开蒙娜蔓菲当家人窦蕊的一路扶携。张丽丽称,她刚开始做管理,只有冲劲,没有方式方法,有了难题,就去找窦总寻求方法。先做人再做事、先给予再培养、用人不疑……窦蕊这些管理的理念,令张丽丽受用一生。张丽丽告诉记者,在这五年时间里,自己得到了不少提升,对窦总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这更坚定了五年前自己的选择。“现在,蒙娜蔓菲正在执行第二个五年计划,窦总一直敏锐地走在时尚的最前沿,决策果断,一环扣一环,专业制胜。现在,新的高端品牌花蕊店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未来将在烟台成立20家连锁店。”张丽丽一直和记者强调,她所有的行动,都追随窦总的步伐和思想,配合领会每一个新项目,上传下达。五年过去了,她感恩蒙娜蔓菲,感恩窦总,今后,她更是决心做窦总不二心的好闺蜜、好战友,共同见证蒙娜蔓菲的美好未来。

新闻推荐

《昆嵛山下的传奇》 出版发行

本报讯一本收录46位人大代表先进事迹的通讯集———《昆嵛山下的传奇》近日由黄海数字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的作者为...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选购新品种2016-12-16 00:00
评论:(做人至诚,做事至专 蒙娜蔓菲领导人之一:张丽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