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小贼“不识货”偷15万和田玉抵押当车费 芝罘公安破获让人啼笑皆非案件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1-16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宋晓娜通讯员芝公宣)偷了15万元的和田玉挂件却不识货,当人情送给了出租车师傅,师傅也当作“地摊货”随意丢在车上。近日,芝罘公安就破获这么一件让人啼笑皆非的案件。

10月28日下午3点,市区某商厦珠宝店服务员突然发现,柜台里少了一个和田玉挂件。该挂件雕刻骏马图案,价值15万元,震惊之下,赶紧向南大街派出所报警。“柜台最后一次盘点是在10月26日……”案发时段前后跨度两天,营业期间商厦内人来人往,现场又处于监控死角,案件侦查一开始便遭遇瓶颈。

案情重大,芝罘公安高度重视,刑侦大队迅速参与到案件侦破中。“由现场挖线索揪出嫌疑人!”方向既定,追缉工作紧接铺开。

“一个穿连体帽上衣的男子前两天经常在柜台前转悠……”柜台服务员的话引起民警极大关注———大白天戴帽子逛商场,究竟为何?而监控只揭示了该人在商场出现溜达的画面,他会是作案人?

紧接着发生的一起“奇葩”盗窃案中“连体帽”再次露头。10月28日下午2时许,时代广场某鞋帽店竟蹊跷出现一双男人的旧鞋,监控显示,正是一位穿连体帽上衣的男子将试穿的新鞋穿走。“又是连体帽!”侦办民警研判案情,经确认该男子与商厦“连体帽”系同一人。“连体帽频频现身有重大作案嫌疑!”对该男子的抓捕大网瞬时架了起来。刑侦视频中队一马当先,又一条重要线索呈现眼前:“连体帽”案后多次去往世贸广场方向。就地排查,原来,之前“连体帽”曾在世贸广场某酒吧打工,他的真实身份随即曝光———梁运(化名),男、17岁、招远人。梁运对盗窃和田玉挂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对赃物的去向则交待,该对玉挂件的价值并不清楚,在一次搭车去海边的时候因为身上只有十块钱,便将挂件做人情送给了出租车司机。

追赃工作紧急启动。“幸运”的司机最终被找到,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当日,因为梁运付车钱不足,而司机又本身属马,于是收下这个“骏马”玉挂件,之后这块价值15万元的和田玉便被当成“地摊货”随意丢在车上。目前,梁运涉嫌盗窃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理赔新闻发布会昨日举行 兑现海参户赔款近1500万

本报讯(YMG记者孟宪臣通讯员王乐连宁宁)昨天,市保险行业协会举行“2018年度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理赔新闻发布会”。...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芝罘山海告诉你2018-11-16 08:32
猜你喜欢:
评论:(小贼“不识货”偷15万和田玉抵押当车费 芝罘公安破获让人啼笑皆非案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