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我区卫健监督执法启用“小黑盒” 执法全过程留痕,可回溯管理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19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李俊玲通讯员李丛)记者昨日从莱山区卫健局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并全面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莱山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对于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的特别要求,针对执法行为不严格、不文明以及执法过程记录不全面、不标准等问题全面启用了当前最新的“卫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系统”。

记者了解到,执法全过程记录就是指行政机关的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通过书式记录、影音记录及其他记录等方式,对日常监督、抽样检测、调查取证、审查决定、文书送达等行政执法活动的全过程信息进行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记录,从而实现全面系统归档保存,做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在当今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个个都是电子眼”的自媒体时代,执法过程有时会被片段化地断章取义———在诸多产生争议的行政执法事件中,当公众对执法细节产生质疑时,执法部门却常常难以拿出执法全过程的完整记录进行回应。究其原因:执法过程不记录、记录不完整、记录方式单一、记录不规范都是绕不过去的症结。

在近日的执法检查中,莱山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就通过佩戴专业的执法记录仪和手持执法终端,完整地记录了从执法人员到达现场、进行现场检查、文书笔录制作、当事人确认签字等一系列执法过程。此套监督设备操作简便、易学易用、实时记录、检查内容标准统一不仅满足了全过程记录的要求,同时又有效提升了执法效率。

新闻推荐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94个重点项目全部由区领导分包 千亿元项目撑起莱山高质量发展“脊梁”

本报讯(YMG记者徐睿通讯员康圣洋)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莱山区便印发《2019年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及领导分包情况的通知》,全...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区卫健监督执法启用“小黑盒” 执法全过程留痕,可回溯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