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网吧场所年审缩短至7工作日 三大举措,“网安”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保平安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2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YMG记者宋晓娜通讯员芝公宣摄影报道

记者获悉,芝罘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改革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全区网吧管理工作实际,创新管理服务模式,积极推行各项便民举措,努力为全区网吧业主和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网吧场所管理服务,有效促进我区网吧行业的规范发展。

网吧场所年审缩短至7工作日

简化办证手续。将网吧场所新增、网吧场所变更等网吧申请手续申请表简化合并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申请审批表》一张表,有效简化了申请手续。

缩短办结时限。结合工作实际大幅缩短网吧业务办结时限,加快各类网吧业务的办理速度,将网吧场所新增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办结;对于办理网吧场所年审的办结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

加速落实技术防护措施。对于符合办理条件及资格的网吧,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经营的前提下,允许申办材料审批、前端安装网吧经营管理系统双向同步实施,有效提高技术防护措施的落实速度,获得广大群众好评。

网吧管理权限下放到基层派出所

严格落实上级下发审批权限。近日,省公安厅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信息网络安全审批权限,全部下发至县级公安机关,网吧审批权限下放后,由于山东省已将该项审批的工本费用列入财政统一支出,分局网安大队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审批下发的通知精神,限时办结办证业务,不向网吧业主收取任何费用,深受网吧业主好评。

把网吧管理权限下放到基层派出所。分局网安大队通过权力下放让网吧管理职能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派出所社会面管控职能,网上网下相结合,网络技术监管与现实化管理相结合,紧靠一线,紧贴实战,强化网吧场所的基础管理和信息采集,落实网络实名制及安全管理技术措施,全面加强网吧场所信息安全管控能力。

制定芝罘区网吧行业规范管理制度

深入推进网吧执法检查。分局网安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不定期对全区网吧场所进行执法抽查。主要抽查网吧落实实名制上网服务情况,是否存在“双计费”、是否容许未成年人上网等违规经营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由辖区派出所进行依法处置,有效规范网吧经营管理,2月份以来,共检查网吧55家。

强化网吧行业自律。分局网安大队与区网吧协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制定芝罘区网吧行业规范管理制度,按照不同辖区划分辖区网吧协会联络员12名,层层落实联络责任人,由联络员定期汇报各辖区网吧场所规范经营情况,确保全区网吧场所落实各项网吧行业管理规章制度。

持续优化网吧营商环境。分局网安大队通过联合派出所不定期开展执法检查,指派技术员到网吧实地提供技术支持,在网吧显著位置放置实名制及反恐法宣传材料等,进一步提高网吧场所见警率,有效震慑违法活动。

新闻推荐

区工信局聚力开启工作新篇章 打通工业转型升级痛点,强化“惠企先锋”党建服务品牌建设

本报讯(YMG记者云全通讯员娴慧)自芝罘区工信局挂牌成立以来,接连组织召开了三个不同层面的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务虚会,领...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吧场所年审缩短至7工作日 三大举措,“网安”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保平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