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改善型需求成楼市主力 去年烟台市区90-144平方米新房销售36011套,同比增加2.7%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4-17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数据显示,2018年,在新建商品住宅中,改善型户型“挑大梁”。而二手住宅市场,刚需户型成交更为活跃。本报讯(YMG记者徐睿通讯员张辉)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随着经济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购房时将目光投向了改善型户型。根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套数为56441套,其中,90-144平方米的改善型户型销售36011套,同比增加2.7%。

数据显示,2018年,烟台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套数为56441套。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22364套。

2018年,烟台市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累计分别上涨了10.4%和8.1%,涨幅分别比上年扩大3.2和2.7个百分点。从全年价格指数走势来看,1-6月份烟台市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指数涨幅基本呈震荡下行态势,7月份出现转折,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7和0.8个百分点,8月份之后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指数上涨速度有所放缓,全年价格指数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运行态势。

新建商品住宅改善型需求占比增加。2018年,烟台市区新建商品住宅中90-144平方米户型,共销售36011套,同比增加2.7%,其销售占比为63.8%,比上年提高了11.3个百分点,改善型需求扩大;其次是90平方米以下户型,共销售16257套,同比减少39.1%,其销售占比与上年相比下降了11.2个百分点;144平方米以上户型共销售4173套,同比减少16.8%,其销售占比为7.4%,比上年下降了0.1个百分点。

从地域分布情况来看,东部地区改善型需求的增长率要明显高于中西部区域,其中莱山区90-144平方米户型销售占比为70.4%,比上年上涨了22.6个百分点,而该区域刚需户型的销售占比降到了7%,为六区最少;高新区和牟平区90-144平方米户型的销售占比分别为68.2%和67%,其中牟平区改善型需求的增长率高出上年17.6个百分点,是六区增长速度最快的区域;开发区、芝罘区、福山区的改善型销售占比分别为68%、59.2%和53.1%,与上年相比分别上涨了8.3、12.6和7.7个百分点。

与新建商品住宅由改善型户型“挑大梁”不同,二手住宅市场的刚需户型成交更为活跃。2018年,烟台市区二手住宅市场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交易量最大,共成交14348套,同比增加6.8%,90-144平方米户型共成交6709套,同比减少15%,144平方米以上户型共成交1307套,同比减少33.8%,整体成交量有所下降。分区域来看,芝罘区、福山区和开发区是二手住宅交易的主要区域,整体成交量是西部区域的2.8倍,其中芝罘区成交量最多,全年成交6397套,占总成交量的28.6%;牟平区、莱山区、高新区的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减少明显,全年成交5914套,同比下降14.3%。

去年的烟台市区楼市去化周期略有增加。根据主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底烟台市区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683.5万平方米,按照近一年来的月均销售面积56.08万平方米计算,市区未售房屋需要12个月销售完毕,较2017年年底增加1.8个月。其中,商品住宅去化周期为7.28个月,较2017年年底增加1.1个月。

新闻推荐

不止“樱花节”,浅读龙湖“打卡地”模式

“打卡”,早已是时下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四月,当“樱花”不约而至地、在港城男女老幼朋友圈争相刷屏“打卡”之际,不由让人为...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型需求成楼市主力 去年烟台市区90-144平方米新房销售36011套,同比增加2.7%)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